交通銀行信託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李紹基博士

實力品牌大獎2017-交通銀行信託有限公司 以客為尊 規劃理想未來

經一活動
實力品牌大獎2017-家族私人信託

愈來愈多高淨值人士為孩子及後輩長遠的計劃考慮,將財產委託給信託基金受託人來管理,保障繼承人將來生活水平。交通銀行信託有限公司(簡稱「交銀信託」)於1981年在香港成立,在母公司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強大的後盾之下,為客戶提供安心、尊貴的私人信託服務。

交銀信託行政總裁李紹基博士表示,交銀信託由最初提供退休業務,發展至現時多元化業務模式。「現時共有三個服務範疇,分別為退休業務,包括強積金及公積金;私人信託,包括遺產規劃、家族信託及慈善信託;及投資者服務,包括資產託管及代理人服務。」
他認為,身處現今瞬息萬變的世界裏,客戶的自身狀況和需求會隨着環境而不斷產生變化,作為財富規劃的重要一環,信託是一個永久性的法律架構安排,即使日後發生任何突如其來的變化,也可以根據客戶的要求保障客戶和其所關愛的人的生活水平。

度身訂做私人信託服務 
相比其他外資機構,交銀信託深明本地客戶的需要,更了解兩岸及香港客戶對跨邊界商機的需求。「我們的信託團隊擁有豐富的信託規劃經驗,為客戶設計最合適的信託架構包括家族財富/企業傳承、失能保障、為資產設立防火牆及成立慈善信託基金,以配合不同人生階段對資產管理的獨有需求。」

李紹基博士指,交銀信託最大的優勢是作為專業受託人同時為國有股份制商業銀行的全資附屬公司,母公司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是其最大的後盾,讓兩岸、香港及海外華僑客戶對交銀信託更有信心,能為客戶提供一站式的金融及財富管理服務。
「以客為尊是我們的宗旨。交銀信託致力為客戶不斷推陳出新地設計和提供優質服務以滿足客戶對家族財富傳承之需要,一直堅守受託人應盡的誠信責任原則,以受益人的利益為依歸,悉心為高資產人士客戶及其家庭提供尊貴的私人信託服務。」
作為實力品牌,李紹基博士認為,企業除了要不斷與時並進,能夠提供優質而且價錢合理的服務亦非常重要。「我們非常注重客戶的體驗和感受,公司的業務都是圍繞客戶的需求來開展,以度身訂做的模式為不同客戶提供個人化服務。」

提供內地及香港一條龍服務
在中港經濟融合的進程中,內地市場的逐步開放為香港提供了龐大的服務需求。「作為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我們可聯繫交通銀行集團旗下的其他公司,提供內地及香港的一條龍服務,免卻客戶在內地及香港需尋找不同的業務夥伴,以及協助解決內地及香港不同業務夥伴難以對接的煩惱,從而發揮我們跨境業務聯動的服務優勢,體現集團『一個交行、一個客戶』的經營理念。」
李紹基博士續透露,受惠於內地政策及資本市場開放,內地客戶對財富管理服務及境外投資需求增加,未來交銀信託將集中發展境內外資本市場,並繼續加強離岸私人信託、家族信託及家族管治服務。

除此之外,交銀信託亦透過與不同合作夥伴所舉辦的公眾講座,致力為兩岸及香港的公眾人士提供信託的專業知識,並讓他們了解其重要性,助客戶規劃未來,了解如何將家族財富傳承並延續下去。
「未來的日子,我們將會繼續增加人手及拓展銷售渠道,並繼續為兩岸及香港的客戶提供優質及專業的私人信託及家族管治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