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總有個專反駁別人意見 又毫無建設性的同事

職場

廣告

大家有過這種經歷嗎?在公司的會議中,員工們需要為接下來的Project提出議案。

可是…最近大家對工作的熱誠減退了,也為工作內容感到乏味,但為了薪水必須繼續工作,如果新Project工作內容可以創新一點,迎接一點新嘗試新挑戰也好!
 
但有「一種員工」,他們只會反駁其他人的構思,自己卻提不出半點意見…
結果呢?只好用回最保險的方法,就算明知做不出好成績,也不要一敗塗地。
 
又有一次,吃飯時跟這位同事聊到創業的問題。他毫不費力就將我的計劃全盤粉碎了!
 
「你以為甜品店很賺嗎?你所看到的成功例子,背後有一千個失敗例子啊!成功哪有這麼容易!」
「靠網絡宣傳?這需要很大的人脈,不然哪有人認識你?」

「全職寫作?別發夢了,現在哪有人看書的?放棄吧!」
 
為何我會突然提得這位同事呢?因為在前幾天,看見他SHARE了一篇文章,是有關於世界末日的,文章說這個月的月底,就有一顆隕石撞擊地球了。
 
而同事的留言是:「終於可以死了!期待已久~」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每隔一段時間,網絡上就會傳出世界末日的新聞。
 
也許是隕石撞擊地球、也許是奇怪病毒洩漏,但這個不是重點。
重點是不論新聞有多失實,都總會有一大堆人跑出來說「終於來了~世界末日了~」「沒關係啊~反正大家都死~」「我等好久了,隕石快來!」

 
如果各位身邊有這種「厭世者」,就會發現他們平常也是一副看破紅塵的姿態。
他們用一切努力都是徒然的心態活著,若你努力想完成某些事,他們就會冷嘲熱諷,說出一百個你會失敗的原因。
 
聽他們這麼一說,好像人生有很多經歷,其實他們什麼也沒有經歷過。
「厭世者」聽起來什麼也不怕,但其實他們最怕失敗。每件事情未開始之前就判定自己會失敗,因為怕失敗,於是什麼都不願去做。
 
與此同時,「厭世者」還會用這套理論去說服其他人,不要試啊!否則你會失敗!會徒勞無功白費心機!若然公司存在著這類「厭世者」,公司只會一沉不起,士氣低落,彷彿做什麼都會失敗。

 
因為「厭世者」最害怕的除了失敗。
就是別人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