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

十九大部署

股票

廣告

中港市場本週焦點,絕大部分都集中於週三開始的十九大會議!眾所週知,內地素有不少稱為“行情”的升多跌少日子,例如每逢春節前後的紅包行情、兩會前後的兩會行情、領導人到訪香港也有行情。當然,五年一次的全國黨代表大會,今年第十九次,簡稱“十九大”也定必有他的份兒。

參考過去自1997年開始的十五大至十八大,恒生指數開會前一個月普遍升多跌。惟開會期間市場轉趨觀望,投資者普遍等待會議傳來的最新政策,與及新一屆政治局常委的人士變動,導致會議間順序十五大開始,表現都只分別是-2.98%、2.17%、-1.05%和2012年的十八上升0.78%,導致平均報-0.27%。

然而,本週四由於有多項經濟數據公佈,例如:上季GDP增長,上月固定資產投資、工業生產和零售銷售等。由於人行行長周小川上週於G20財長會議上,已表明下半年能保持上半年的增長勢頭,意味經濟數據不會太差,6.8%以上增長幾近共識,有利股市繼續維持穩定。

有見及此,筆者選擇將組合內的恒生指數相關基金,轉移至MSCI中國基金相關投資,以能更緊貼捕捉內地維穩與經濟增長勢頭。MSCI中國指數實也是不少中國基金的回報指標,讀者該不難參照模擬,就是買中國基金即可。

另一邊廂,標準普爾500指數持倉亦轉 4成至 MSCI中國毛利總回報指數。

十九大部署

編按:作者溫鋼城專職從事基金管理近廿年,現為中投傲揚精選基金基金經理。主力宏觀分析環球市場經濟狀況、制訂程式管理模式,以及決定每日出入市投資策略。持有證監會第一類(證券交易)、第四類(就證券提供意見)及第九類(提供資產管理)牌照,被授權為客戶捕捉出入市投資時機。2015年起被委任管理中投傲揚精選基金日常管理工作。基金主要投資於香 港股 市與及美國上市的中資概念股,目標是中長線表現優於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