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炒樓

大陸樓閒閒地升幾倍 賺大錢機會又嚟啦!!

樓市

廣告

朋友: 「有冇聽過雄安呀?」

筆者: 「呢幾日內地新聞洗晒版啦!」
朋友: 「好勁喎!幾時搞雄安考察團?」
筆者: 「宜家先Plan?全國炒家到晒啦喎!」
朋友: 「係咩?炒高咗幾多?」
筆者: 「四、五倍啦…」
朋友: 「吓?!前日公佈咋喎!」
筆者: 「等你咩?」

話說上星期,筆者與同事前到內地兩個城市考察。

4月1日下午6點,國務院印發通知,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涉及河北省雄縣、容城、安新3縣及周邊部分區域,將北京「非首都」功能轉移到這裡,以疏導北京的擠迫情況。

新聞畫面看見國家領導人在當地考察,稱這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重要性與深圳特區和上海浦東新區看齊。一夜之間,河北3個小縣城引起全國矚目。大陸的朋友紛紛討論,微信投資群組、新聞公眾號紛紛洗板,大家都雄安、雄安。

翌日,香港Whatsapp投資群組亦紛紛起哄。

當時筆者身處內地,看內地的新聞報道,感覺特別深刻!原來香港亦甚為關注,聽戰友說傳媒爭相報道,連股票市場亦風起雲湧,「雄安概念」股紛紛熱炒,多個投資群組亦有問:「幾時搞雄安考察團?」

別傻了!香港人…又怎會夠大陸人快?

當大家還在研究幾時有假期,幾時去考察,根據內地傳媒報道,消息公佈當晚,周邊城市的炒房團已經殺到!是的…是當晚!

據內地記者形容,賓館都住滿了,滿街都是外來車輛,來自各地的炒家,尤其是北京的,帶着現金來掃貨,見樓就買!…第二天早上,代理6點就開門,有些從較遠地方來的炒房團,9點來到已經無樓可賣了!…

中央勒令停止房產過戶,很多所謂買賣其實只是做公証私下協議,不少中介因違規被抓!…炒房團湧到雄安周邊地區買樓,均價每平方米4、5千元的單位,提價至2、3萬元亦有人搶,有些業主甚至在後面加個0,叫高10倍!

對於這則新聞,筆者處之泰然,有幾點小分享…

(1)大陸投資機會確實很多!

以往筆者跟很多朋友一樣,只着眼於香港,錯過了很多機會。

大陸有幾十個省,幾百個城市,最重要是…每個城市的發展步伐不一致,有些領先,有些落後,不同時間都有機會。就以今次雄安狂潮為例,爆發的原因是…北京發展已經太成熟了,甚至超出負荷了。

人太多、車太多、房價太貴,於是就將「非首都」功能轉移至雄安新區,於是雄安新區就大爆發,說實話,現在的雄安新區,三、四線城市都未到,就爆發了!

其實很多地區都有類似情況,例如深圳與周邊、上海與周邊,何嘗又不是類似劇情?一個城市玩夠了,就到第二個城市,機會多的是!

(2)大陸投資者很兇猛,購買力很膨湃!

最近內地很多城市為了遏止房價上漲,紛紛出招。然而,內地真的錢太多,購買力太強,尤其是大城市,多多樓都唔夠賣。

不少朋友問:「大陸買樓會唔會冇二手市場?」事實上一些比較偏遠的、渡假主題的二手市場確實不太活躍。

然而,在大城市,剛性需求、投資需求很大,中介都慨嘆…

夠二手盤賣,很多大城市現在限購又限貸,賣了就很難再買了,肯賣的業主不多,就算賣,叫價都很高,生意難做。

(3)投資要早著先機,消息公佈就太遲了!

今次的雄安狂潮,消息公佈之後,當晚炒房團已經殺到,第二朝已經無樓可賣了,可見炒家行軍極快!

香港投資者比較成熟,會想清楚,分析清楚才出擊,內地投資者作風不同,快!搶咗先算!所以消息公佈後才出擊,太遲了!一定唔夠搶!

如何賺錢?必須要早著先機,平時多做功課,搶在消息之前。例如兩年前筆者與投資兵團,看見深圳樓價炒到瘋顛,當時我們做的,不是再問深圳有甚麼機會,而是搶先到周邊城市落注,深圳貴過香港?還得了?肯定出招!

資金必定會流向周邊,珠海、東莞、惠州等,兩年不到,樓價已經升逾一、兩倍!最近我們又再到其他城市考察,已經鎖定了一些目標開始吸納,日後有機會再分享。

作者為1%投資培訓的地產課程總監,著有《買樓上車防中伏》、《上車又住又賺》、《樓。轉命運》、《工商舖小本投資入門》、《50 萬上車》、《投資買樓賺錢筆記》等等,其博客《第一桶金》總瀏覽量逾300萬人次,曾接受多間傳媒專訪及出任電台地產節目嘉賓主持,並擔任TVB節目「有樓萬事足」顧問。2000年科網股爆破,曾欠下近一年薪金卡數。經債務重組後,2004年股樓雙線出擊,短短四年由滿身卡數打工仔,變出六層樓。其後與投資兵團大舉出擊投資物業,並進軍商鋪、工廈市場,以穩健投資策略,成功變出雙位數物業。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anthony.wealth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