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調整 難大跌

股票

廣告

投資市場進入本週進入真空期!意指既沒有大型新股上市活動,也沒有重要經濟數據和企業業績公佈,只剩美聯儲會議紀錄,與及耶倫和德拉吉這兩位重量級央行行長演說,預料耶倫還是強調那老掉牙的12月13日會加息,德拉吉依然強調保經濟、增加通漲的重要 … 簡單而言,不就是預期沒有驚,也難有喜嗎?

 

事實上,投資者目前焦點只在於美國稅改能否短期內,在極具爭議的參議院成功通過。筆者認為,由於本週四美國感恩節假期,週五也只有半日市,預料投資者心情只能七上八落,將可能導致標準普而500指數,將出現較波動市況。

 

然而,因為是次減稅政策主要對商界有利,而共和黨跟商界關系一直千絲萬縷,他們明年中期選舉前把減稅方案通過,似乎對共和黨更為有利,故畢菲特也明言稅改必將通過。若筆法者手癢多加一筆,問題只在於時間而已。

 

對於港股這邊,北水積極透過港股通流入港股,就是騰訊(0700)一股已幾乎天天於北水吸納榜上有名。上週三業績公佈過後,於執筆一刻已連升三天。需知騰訊(0700)每升百份之一,便會貢獻恆指約34點升幅。

 

為此,港股暫沒有大跌之虞,筆者也選擇繼續持貨觀望,直到確認危機出現,例如收市前恆指低於27600點止。

有調整   難大跌

編按:作者溫鋼城專職從事基金管理近廿年,現為中投傲揚精選基金基金經理。主力宏觀分析環球市場經濟狀況、制訂程式管理模式,以及決定每日出入市投資策略。持有證監會第一類(證券交易)、第四類(就證券提供意見)及第九類(提供資產管理)牌照,被授權為客戶捕捉出入市投資時機。2015年起被委任管理中投傲揚精選基金日常管理工作。基金主要投資於香 港股 市與及美國上市的中資概念股,目標是中長線表現優於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