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英文

阿滴英文:委婉拒絕人的實用英文句型

職場

廣告

1. I don’t feel like…(我沒有很想要…)

*注意:這句後面要加V-ing動名詞的形態。

例子:
“Hey, isn’t it time to go home?” (Hey!要不要回家了啦?)
“I don’t feel like leaving yet.” (我現在還不想走呢!)

2. I’d love to, but…(雖然但是)

這句是雖然我很想要,但是有其他原因,這是一種在拒絕的同時也帶有一點點的遺憾來表示自己是迫不得已。
例子:
“Come and join the party!” (來參加party吧!)
“I’d love to, but I’ve got lots of things to do.” (我都想啊!但我有好多事要做!)

3. Thanks for asking but…(謝謝你邀請我,但是…)

如果有人向你提出邀約,可以先多謝他的邀請,之後再提出未能去的原因,這樣就會顯得比較有禮貌呢!
例子:
“Do you want to have dinner with my family tonight?” (你今晚要不要跟我的家人一起吃晚餐呢?)
“Thanks for asking, but I have to work overtime today.” (謝謝你問我,但我今天要加班。)

4.I’m afraid I can’t. (我恐怕不能夠…)

這句話有afraid一字,本身afraid有「恐怕」的意思,比起直接說I can’t會比較婉轉一些。
例子:

“Let’s go to Japan next year!” (明年一起去日本吧!)
“I’m afraid I can’t. I’m so broke.” (恐怕我去不到,我太窮無錢。)

5. I think I’m good.

I’m good是指「現在這樣就很好了,不需要其他的改變」。這句是不會用到Not或者No,是間接表達拒絕的意思。
例子:
“How about one more shot?” (要不要再來一杯啤酒啊?)
“I think I’m good. Thank you.” (不用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