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待業績季檢 恒指宜先守穩26,800點

投資

廣告

美國與北韓的緊張關係有所緩和,港股週一見反彈,多隻強勢股經歷上週五「震一震」後亦回升。恒生指數在週一重上20天線,雖然當日主板成交金額有逾800億元,但仍然明顯少於上週五大跌市的1,394億元巨額交投。不過,今日未能承接週一升勢,呈單日轉向,收市倒跌,再次失守20天線。走勢上,恒指短線不宜失守上週五低位26,863點,否則調整壓力將持續。

展望本週,焦點當然離不開公司業績,當中包括騰訊控股(00700)、平安保險(02318)、吉利汽車(00175)等將公佈業績;業績好與壞,料左右大市表現。另外,恒生指數公司將宣布季度檢討結果。由於百麗(前上市代號:01880)早前已通過私有化,並取消上市地位,所以今次季檢估計將有新的藍籌誕生。目前市場上有不同揣測,普遍認為舜宇光學(02382)和萬洲國際(00288)有機會染藍,比亞迪(01211)和長城汽車(02333)亦為黑馬之選,值得留意。

提到騰訊,預料將繼續受惠手遊,尤其來自《王者榮耀》推動,另外支付業務和雲端業務料漸見回報,估計可以交出一份不俗的成績表。不過,就算業績略有閃失,仍然無礙市場對集團長遠前景的正面看法。微信及WeChat擁有龐大的客戶群、不同平台的廣告收益,亦有多個概念憧憬,包括業務分拆、人工智能、VR等。另外,恒生指數公司早前決定優化國指,當中估計騰訊有望佔一席位;倘若落實入選,指數基金日後或要增持相關股份,對股價帶來支持。

投資策略上,未持貨兼取向中長線者,可等待業績公布後再作部署,而進取和短線的投資者,可於現水平吸納,博其再創新高。

編按:筆者黃智慧現職金利豐證券研究部經理,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主要研究港股市場,不論大中細價股,尋找具潛力股份。現於不同報章和網站撰文,並曾擔任電視、電台和網站的股市評論嘉賓,申報並無持有上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