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前景好 買貨要等等

投資

廣告

文:黃智慧

近期大市可謂無定向,一時受著內地金融去槓桿政策持續推進,投資氣氛轉差;一時跟足外圍表現。法國總統首輪投票結果,中間派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得票最多,暫時不會出現黑天鵝,緩和市場對法國脫歐的憂慮,港股在週二(4月25日)亦跟隨外圍造好。恒生指數週二收市升316點,重上20天線。

不過,多隻中資金融股將陸續公佈季績,料左右大市表現。另外,即將踏入「五窮月」,或令入市意慾審慎,恒指短線繼續在高位反覆上落。

近期資金流入科技和軟件板塊,騰訊控股(00700)近日屢創新高。集團今年以來,股價累計升幅達28%。集團的遊戲、廣告業務仍具增長動力。微信和WeChat用戶群龐大,去年底的合併月活躍賬戶達到近9億,有助業務更有效推廣,並能作出多方面發展。支付相關服務、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方面,為未來的發展大方向,具有相當大的增長潛力。

雖然集團業務前景向好,但未持貨的投資者亦無須急於高追,可考慮逢低吸納,待股價跌至20天線為吸納水平。

編按:筆者黃智慧現職金利豐證券研究部經理,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主要研究港股市場,不論大中細價股,尋找具潛力股份。現於不同報章和網站撰文,並曾擔任電視、電台和網站的股市評論嘉賓,申報並無持有上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