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0月薪又如何 呻儲錢難買唔到樓

樓市

廣告

Anthony Sir:
你好,本人大學畢業已五年,工作尚算順利,幾年間升兩級,薪金都有40,000元,一直都有置業的打算。
然而近年樓價不斷攀升,即使是二手樓,隨便一個400平方呎的上車盤,都要$500萬至$600萬。質素稍高、面積稍大、樓齡較新的,動輒要$700萬至$800萬,甚至逾$1,000萬,對我們打工仔來說可是天文數字!
香港生活指數高,就算每個月搵$40,000至$50,000,能儲的錢都不多,怎麼買呢?
奇怪的是,香港人的錢好像怎麼花都花不完似的,個個新樓盤都大排長龍,過$1,000萬的樓說買就買,到底錢從何來呢?是否我的方向錯誤呢?又應該如何部署呢?

讀者Tony Wong

給自己一個目標

很多年輕朋友都問過這個問題。
對於剛剛出來工作不久的年輕朋友來說,確實難以理解,如果沒有父幹、母幹,要儲$100萬首期,買個$400萬至$500萬上車盤都不容易,為甚麼那些買樓的人,$1,000萬好似唔係錢咁?
思維要變!收入不應局限於工作。
在勝利組裏,每個人的收入,應該要有好幾個不同途徑。
給自己一個目標吧!40歲前,投資收入應該要高過工資收入。

學懂投資更重要

否則,很難上游到人生勝利組。
工作固然重要,但是學懂投資,更重要。
今時今日很多買樓的用家,之所以輕輕鬆鬆可以拿出一千幾百萬元,很多是因為早年買自住樓,甚至有閒錢,買幾間收租樓。

今天子女大,樓也供甩,樓價也上漲,於是就可以透過出售部分物業,又或者加按,將物業套現,就有很多很多錢。
例如12年前筆者買入的幾個西環區單位,實用面積近400平方呎,全海景,每個只是$100萬左右。
今天賣介乎$500萬至$600萬,唔好講多,只要當年有前輩點你兩句,的起心肝,買兩個單位,一間自住一間收租,有多難?
今天賣出單位,已經可以拿出$1,000萬買新樓。

學懂槓桿首置買樓

以上只是最基本用家,還有很多投資高手,趁住過去十多年的大浪,一層變10層、20層,每月收租的正現金流都已有六位數。
有的甚至涉足工廈、商廈、舖位等,身家數千萬元、過億元的,大有人在,對他們來說,拿一千幾百萬元出來買樓,又有何難?

除資產增值外,亦有很多人很會賺錢。
根據年初統計處資料顯示,年收入逾$100萬的家庭有16萬個,月入逾$10萬的家庭比去年大幅增加18%。
除工資收入、投資收入之外,身邊不少朋友亦有兼職、創業等。只要跳出框框,令自己有多幾個收入渠道,要儲首期買樓,其實沒想像中那麼難。
正職、副業、創業、投資、資產增值、現金流增加收入來源!一步一步來,除收入,還要學懂槓桿,首置買樓,$400萬以下最多可以借九成;$600萬以下可以借八成。

40歲前:投資收入要高過工資

很多新樓亦靠高成數按揭促銷,在人生的上升週期,供得掂,不妨借多一點,始終現在利率還是偏低,多管齊下,置業其實不難。

以年輕朋友的經驗來看,約兩年左右就夠首期上車。反正現在樓價那麼貴,沒必要高追,就再給自己一兩年時間,為自己打氣。
記住40歲前,投資收入應該要高過工資收入。

作者為1%投資培訓的地產課程總監,著有《買樓上車防中伏》、《上車又住又賺》、《樓。轉命運》、《工商舖小本投資入門》、《50 萬上車》、《投資買樓賺錢筆記》等等,其博客《第一桶金》總瀏覽量逾300萬人次,曾接受多間傳媒專訪及出任電台地產節目嘉賓主持,並擔任TVB節目「有樓萬事足」顧問。2000年科網股爆破,曾欠下近一年薪金卡數。經債務重組後,2004年股樓雙線出擊,短短四年由滿身卡數打工仔,變出六層樓。其後與投資兵團大舉出擊投資物業,並進軍商鋪、工廈市場,以穩健投資策略,成功變出雙位數物業。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