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紀念

7‧1前回歸紀念前 沽納指買港股

股票

廣告

美國特朗普政府捲入「泄密門 / 俄通門」,導致美國股市上週三大跌。組合內的納斯達克指數單日大瀉2.57%,創出英國脫歐公投差不多一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市場分析普遍認為美股經已轉淡,多位著名投資者如:

1. 對沖大鱷索羅斯加碼沽空美股;

2. 新債王剛拉克則建議沽空美股,買入新興市場;

3. 股神畢菲特考慮作出一輩子也不屑做的事,那就將巴郡部份現金退還股東。代表目前他已找不到值得新資金投資的機構之餘,個別如藍色巨人IBM甚至需要減倉。

可見美股投資者不少已準備跳車!

然而,上週5個交易天其實只下跌了1日,其餘4天均能以升報收,可見下跌或只是偶有突發事實。加上投資市場也逐步回歸理性,明白參、眾兩院彈劾特朗普的機會近乎零。原因他們現時皆由同屬共和黨的議員佔大多數,何來自己人彈自己人的道理!

關鍵是就值博率而言,目前美股的確不及港股吸引。就富瑞截至上週三資金流報告顯示,香港基金與中國基金,雙雙連續12星期資金淨流入。前者上星期獲1.3億美元資金流入,中國基金則有8.64億美元青睞,較美國的91億美元流出相形見絀。

原因是港股具備了A股入摩,7月1日內地資金粉飾窗櫥等概念扶持,短期內應難出大岔子,故把納指部份轉投港股,讀者不妨參考。

%e6%ba%ab%e9%8b%bc%e5%9f%8e2017%e5%b9%b45%e6%9c%8822%e6%97%a5

編按:作者溫鋼城專職從事基金管理近廿年,現為中投傲揚精選基金基金經理。主力宏觀分析環球市場經濟狀況、制訂程式管理模式,以及決定每日出入市投資策略。持有證監會第一類(證券交易)、第四類(就證券提供意見)及第九類(提供資產管理)牌照,被授權為客戶捕捉出入市投資時機。2015年起被委任管理中投傲揚精選基金日常管理工作。基金主要投資於香港股市與及美國上市的中資概念股,目標是中長線表現優於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