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涼爽最啱出街逛 去晒15幢歷史建築免費睇

生活消閒

廣告

告別炎熱天氣,再沒有借口躲於家裡涼冷氣!由即日至十一月三十日, 由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舉辦的「2017古蹟周遊樂」,十五幢與香港法治相關的歷史建築將於特定時間開放予公眾參觀,大家可以把握是次機會,從另一角度認識香港。

有參與活動的歷史建築均免費入場,並設有免費導賞團,名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參觀者亦可於特定時間內到這些歷史建築收集設計獨特的歷史建築蓋印,以作留念。

參與歷史建築(排名不分先後)

「1881」

綠匯學苑

饒宗頤文化館

文武廟

香港童軍總會新界東地域羅定邦童軍中心
屏山鄧族文物館暨文物徑訪客中心

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香港分校 

戴麟趾康復中心南翼
惠康超級市場赤柱分店
香港神託會靈基營
大澳文物酒店

大埔區少年警訊會所
蒲窩青少年中心
西區裁判法院
九龍寨城公園衙門辦事處及展覽館

圖片:香港旅遊發展局

活動期間,公眾可於參與活動的歷史建築,以及尖沙咀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文物探知館、香港科學館、香港太空館、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館、半山孫中山紀念館、中區茶具文物館、筲箕灣香港海防博物館、東華三院轄下廟宇、香港旅遊發展局位於尖沙咀和山頂的旅客諮詢中心,以及赤鱲角香港國際機場免費索取活動小冊子。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