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解碼,態度, 行為, 習慣, 有錢人, 致富, 關鍵, 投資, 資產, 畢菲特

【理財解碼】 自我增值 VS 無所事事 有錢人和普通人5大分別 | 理財入門

理財

廣告

理財解碼】態度決定想法;想法決定行為;行為養成習慣;習慣帶來結果。想變有錢人?看看以下5個致富的關鍵吧。

撰文:K.K.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unsplash

有錢人荷包有剩會投資

有錢人擅長「忍字訣」,寧願忍得一時,荷包有剩用來投資。

追最新最潮的貴價iPhone? Sorry,這並非有錢人最在意的。

他們從來都只在乎如何慳得一蚊得一蚊,在再用今日的「一蚊雞」變成將來的「X蚊雞」。

有錢人會買資產

為了這個財富增值的機會,他願放棄當下的iPhone【有升值機會⋯⋯除外】。

有錢人會分辨自己買的是負債抑或資產,在於其將來是否可以更高的價值出售。

有錢人消費較理性

有錢人在消費上相對理性,絕不會見到大減價就「殺、殺、殺」。

因為他們深知,即使再「平」,但若不是真心喜歡或需要,物品買回來的價值只能是近乎零。

他們寧願花多些錢,買一些耐用、高質素且自己非常喜歡的物品。

有錢人著重自我增值

別人返工時自己返工,而別人休息時自己亦休息,又如何能要求過一個與別人不同的生活?

唯有在別人無所事事時⋯⋯自己再努力多些些。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的作者 T. Harv Eker 表示:「沒有人一出生就是理財天才,每一個有錢人都是經由學習才知道如何在金錢遊戲裡獲勝」。

如何自我增值是有錢人的共同話題。

有錢人喜歡閱讀

講起閱讀的有錢人,便不得不提股神畢菲特和他的黃金拍檔查理•芒格。

他們平日最大的興趣就是閱讀,亦是實實在在從閱讀獲得好處,成為大家公認的有錢人。

查理•芒格說:「畢菲特的閱讀量之大可能會令你驚訝。」

也一如他的自嘲,他的孩子經常稱他為「一本長著兩條腿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