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度收舊金好價 去銀行定金舖好

邊度收舊金好價 去銀行定金舖好

生活消閒

廣告

為保持居住環境舒適,避免雜物堆積,斷、舍、離成為風潮,除可將不用的電器、衣物、手袋等交給回收商外,舊金飾也可以送回金舖回收。

位於中環地鐵站戲院里出口、卑利街9號的忠記,是專門回收金飾的溶金工廠。

有網民表示,其金飾回收價勝過金舖,店員經驗豐富,過程快捷方便。

不過,若放售金幣,因為與金飾成色不同而定價相若,反而是到銀行回收比較划算。

廢紙回收   要先做好分類

此外,近年愈來愈多人注重環保,不少人會將家中的廢紙放進回收箱,甚至自行送到廢紙回收商處。

據了解,香港一般廢紙的回收價,每公斤約1元;紙皮會再貴0.1至0.2元,較五年前上升近一倍。

但要注意,其實不是所有廢紙都可以循環再造。

平日大家常見的報紙、宣傳單張、筆記紙張、標準卡片等,當然可以循環再造;但附有膠窗的信封、光面的書或雜誌、熱感傳真紙、蠟紙、玻璃紙及自動黏貼便條紙,便不可循環再造。

當確認完手上的紙張可以回收後,下一步便應該清除混於廢紙中的雜物,如釘書釘、橡筋或膠紙,並保持廢紙清潔及乾爽。

至於廢紙經過回收商的處理後,便可以成為紙板、灰白卡紙、瓦通紙皮及紙品容器等。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