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PA毗鄰黃金海岸 475萬元進駐度假屋

樓市

廣告

##embed-label-0##

屯門新盤一個接一個,新近輪到位於掃管笏的NAPA,樓盤屬中低密度設計,分層單位最高僅十層,並提供中小型戶型,兩房單位面積由458平方呎起。項目鄰近黃金泳灘及新咖啡灣泳灘,最低入場費475萬元,便能享度假風情。

文:鄭福發
相:屯門新盤NAPA,兩房單位比例逾50%。(彭大偉 攝)屯門區新盤旺場,NAPA是繼豐連及䨇寓後,區內第三個全新項目。雖然同樣主打中小型單位,但地理位置上有重大差別,巿場定位亦不同。

NAPA位處掃管笏,靠近青山公路,屬傳統豪宅區。地盤佔地近29萬平方呎,發展商會德豐以中低密度發展,地積比僅1.3倍,發展為五座住宅大樓及60幢洋房,單位總數合共460伙。

23,000呎會所作賣點

戶型分布主仍以中小型單位為主,標準兩房分為細兩房及大兩房兩類,後者設有獨立的儲物室,合共佔236伙,比例約51%;實用面積由458至 583平方呎。

至於標準三房同樣分兩類,同樣是三房(一套)間隔,而大三房附設儲物室,合共佔93伙或20%。其餘為特色戶型,分別是連花園單位、頂層連天台單位,以及頂層連大平台及天台單位。

屋苑大賣完善的會所設施,會所面積約23,000平方呎,設施包括室內及戶外游泳池、健身室、兒童遊戲區、桌球室、多媒體娛樂室、室內運動場及宴會廳等。據發展商透露,分層單位每平方呎管理費約4.5元;洋房則4.3元。

翻查資料,會德豐在2013年以13.88億元投得上述地皮,每平方呎樓面地價僅3,683 元。麵粉價相宜,麵包自然以較具競爭力推出。

NAPA首批92伙中,定價介乎572.4萬至1,063.7萬元, 扣除即供付款等最高折扣率17%至18.5%後,折實價介乎475.1萬至867萬元,呎價由9,563元起,較同區的滿名山低水近10%。NAPA首輪銷售,沽出71伙,佔可供發售的78%,套現逾4.6億元。

值得留意,首輪銷售中,內地客佔約20%,比例屬買家印花稅(BSD)實施後,該公司系內比例最高項目。受內地客歡迎的原因,包括區內擬建的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及屯門西繞道,未來接連香港國際機場。

另外,其他基建發展,包括深港西部通道、青山公路擴闊工程、港珠澳大橋、藍地隧道、掃管笏交匯處及青龍大橋等,未來中、港交通網絡將更完善。

裝修貼士:雲石無可能零瑕疵

港人裝修非常講究,既要凸顯豪華,亦要符合實用性。雲石就能兩者兼備的物料,最近有豪宅業主就雲石品質與裝修公司發生爭執,今期「裝修貼士」解構如何驗收雲石。

市面上三種常用的裝飾石材包括人造石、雲石及麻石。雲石是大理石的一種,產於雲南省大理的石灰岩,白色帶有黑色花紋。部分特別的大理石,剖面可以形成一幅天然的水墨山水畫,故古代有用大理石來製作畫屏或鑲嵌畫,而現時許多樓盤的窗邊、廚房及廁所都會採用,貪其尊貴氣質,兼備美觀而耐用。

所謂耐用其實需求保養得宜,因為雲石屬硬脆材料,天然可能帶有裂紋,另外,凡是石材具有毛細孔及花紋,兩者可屬雲石天然瑕疵。

資深驗樓師詹濟南表示,若雲石天然瑕疵,理應可以接受。但若裂紋屬後天運送或裝嵌所產生,就不能接受,應退回生產商更換。

一般而言,裂紋的長度大於石材的六分之一,很大機會屬後天產生。同樣道理,雲石帶有花紋,無論火成岩或沉積岩都有機會產生花紋或色澤不連貫。但後天的運送有機會產生不對色,若屬後天「污染」,一般打磨一次可清除。

另外,雲石表面容易損花,石材具有毛細孔,液體倒在上面會造成滲透性髒污,事後的清潔會很困難。故雲石在弄污後應即時清理。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