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左岸 戶戶向南海景

樓市

廣告

千金難買向南樓,鴨脷洲南區•左岸不止戶戶向南,更是面向避風塘無遮阻海景。項目主打四房大單位,適合換樓的大家庭居住。自開售以來,獲豪客追捧,頻頻以億元成交。

文:鄭福發
相:南區·左岸現樓示範單位,大廳面積逾410平方呎,充分展現豪宅空間。(胡景禧攝)上週港鐵宣布,南港島線將於年底前通車,位於鄰近利東站的「港鐵概念盤」包括南區•左岸。

項目位於鴨洲徑8號,鄰近深灣軒,屬雙子式設計,樓高30層,伙數不多,只有114伙,全部屬於大戶間隔。單位實用面積介乎1,681至2,728平方呎,間隔只有三房及四房兩類,全部設有獨立電梯大堂、儲物室連廁所等,適合聘有工人的大家庭。

主打四房大戶

標準單位實用面積介乎1,787至1,907平方呎,基本上除現樓示範單位屬於三房(雙套)外,其餘全屬四房(雙套)間隔。至於特色單位供應只有六伙,分布各座的2樓及頂層,間隔分別是頂層連天台特色戶,實用面積分別為2,659及2,728平方呎,天台面積逾2,100平方呎,屬面積最大的單位。

南區•左岸最大賣點是戶戶向南海景,即使位處基座會所,亦可望向香港仔深灣、避風塘及布廠灣環迴海景。項目定位豪宅,會所及車位配套充足。樓盤設有119個車位,車位比例達1比1。至於住客會所分布在地下至一樓,總面積16,138平方呎,供住客使用的公用花園或遊樂地方的總計面積,合共6,168平方呎。會所設施包括戶外泳池、舞蹈瑜伽室、兒童樂園、桌球室及樂韻廳等。按發展商估計,項目落成後每平方呎管理費約4元,以面積最細的入場單位計,每月管理費約7,148元。

市值呎租39至52元

豪宅供應少,向南盤有追捧。南區•左岸頻頻錄得大額成交。10月底項目以招標形式售出2座頂層36樓B室,成交價1.483億元。以單位實用面積2,659方呎計,呎價55,773元。售價及呎價均屬項目最高。而同座30樓全層兩伙,較早前獲大手買家以近1.13億元購入,平均呎價約30,587元。

投資回報方面,鄰近質素近相近、可作比較的二手屋苑,只有南灣一個,南灣樓齡約五年,近期成交實用呎租介乎39至52元。10月南灣9座低層C室,一個實用面積558平方呎的兩房單位,以月租29,000元租出,呎租近52元。

裝修貼士

三招放大室內空間感

本港土地問題,業主們各出奇謀擴闊空間。常見增長空間感包括以下三招:

招數一 拆牆慳位最實際

牆身增加起居私隱度,而過多的牆身會浪費室內空間。發展商深明這個道理,在南區•右岸中作示範,項目全數四房中特別改造一個三房示範單位,原因就是節省空間。
在南區•右岸設於2座33樓A室示範單位中,主人房與相鄰近客房。原屬牆身的拆下,改成特大主人房的衣帽間。

招數二 淺色調增視覺延展

顏色影響視覺效果,色彩配搭得宜,同一個面積下,可以有不同視覺效果。
例如深色調會加強壓迫感及層次;相反,淺色調可以令空間擴張。

牆身及天花同時採用白色,消弭空間邊界的侷促感,自然地達到留白的加大空間效果。

招數三 玻璃鏡子魔法效果

玻璃與鏡子是常用的裝修材料,前者有透視效果;而後者則可以反射陽光與景觀。
在大廳或浴室增添該兩大物料,不單止可以營造較大的空間感;當陽光滲透屋內,室內更光猛,產生空間擴大的效果。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