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DIGITAL CAMERA

記招睇明星

社會熱話

廣告

我們經常出席不同的記者招待會,若是消費零售企業,或者與生活模式有關的公司,很多時候都會邀請明星出席,務求吸引記者到場,增加品牌的曝光率,所以我有很多機會近距離見到明星。

無綫藝人搶手

剛過去的星期三,旺角朗豪酒店正式更名為康得思酒店,邀請了佘詩曼出席發佈會,她是一線當紅藝人,所以我們也很難埋到身。記者會完後,大會安排她接受傳媒訪問及拍照,不過一下子已被娛樂版攝記重重包圍,我們這些非娛樂版記者完全看不到她的樣子,真的可惜,其實我很喜歡看她演出。

明星出席記者會,當然是有酬勞,所以人氣愈高的藝人,曝光率也愈高。在我參加過的記招而言,女藝人比男藝人受歡迎,而無綫藝人確實是相當搶手。最近去過的記招,邀請的都是無綫花旦,包括高海寧及朱千雪,兩人均身形高佻,前者更是玲瓏浮凸。

女藝人出席記者會,通常都會穿著得比較性感,務求見報。不過,香港娛樂傳媒總是喜歡嘩眾取寵,走光、醜態成為報道重點,很多攝記對準女藝人胸部拍照,有點令人不忍卒睹,娛樂圈這口飯真的不是人人吃得起。

記招睇明星

韓星超大牌

男藝人方面,我見得最多的是陳豪,他很受不同品牌歡迎,除了月餅、咖啡之外,還出席過速遞公司記招,扮演速遞員。此外,森美也是記招常客,他通常是擔任司儀,很能夠帶起現場氣氛。

近年南韓藝人大熱,不少企業都會邀請人氣韓星出席記招,去年莎莎邀得「都教授」金秀賢來港出席產品發佈會。我一心以為可以參加記者會,近距離一睹其風采,可惜遭公關拒絕,因為只限被邀請的記者才可參加。

一般而言,企業管理層或職員都有機會與明星合照,供傳媒刊登,又或者作為留念。不過,金秀賢大熱,連管理層也沒機會合照,不少參與其中的名媛,結果也只能夠與金秀賢的紙牌人合照,真的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