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說帝陀Black Bay演變 最新黑鋼型號帶出歷史意義

生活消閒

廣告

帝陀 (Tudor) 一向予人的感覺是經典、經濟的品牌,有點活在勞力士 (Rolex) 的陰影之下。作為Rolex的姊妹品牌,其實可發展的空間非常大。

自 2012 年起,Tudor所推出的Black Bay,Pelagos,Fastrider及North Flat系列,全部也趨向年輕化,所用的物料、顏色也是最出色、最流行。上數星期已經介紹銅製 Black Bay,這次介紹一下Tudor最新推出的PVD黑鋼Black Bay系列。

早於1954年,Tudor首款擁有黑色錶圈的潛水錶,型號7922已經面世。當時,刻有勞力士標誌的旋入式錶殼底蓋,圓拱形Tropic樹脂玻璃水晶鏡面的配備,令腕錶可承受100米的水壓,在當時來說,已屬專業。

1969年推出了盾牌標誌,「雪花」指針的第二代。1993年,推出了一款藍色錶圈及藍色錶面的Submariner,指針換上圓形的Submariner型指針,設計回至原點。以上都為 Tudor 潛水錶打下根基,造就 2012 年誕生的Black Bay系列。

1954: Tudor型號 7922

細說帝陀Black Bay演變  最新黑鋼型號帶出歷史意義

1969: Tudor型號 7021

細說帝陀Black Bay演變  最新黑鋼型號帶出歷史意義

1989: Tudor型號 79090
記得2012年首推這Black Bay系列時,我們首支所賣的是紅圈79220R,皮帶版本。當時拿起手錶的時候,已被它的復古感覺吸引。兩萬港元左右的價格買到的歷史意義確是物超所值。隨後,Black Bay先後加入79220B藍錶圈及79220N黑錶圈,令系列更為完整。

細說帝陀Black Bay演變  最新黑鋼型號帶出歷史意義

Tudor型號 79220R 皮帶版

而今年所推出的最新版本就用上Tudor的自家製MT5602機芯,70小時動力儲備,經COSC認證。黑色錶面上有盾牌Logo,「雪花」指針及紅色防水深度指示,跟錶圈上的紅色三角標記互相呼應。鋼錶殼再PVD鍍上一層黑色啞色塗層,加強黑色軍用感觀。錶帶可選仿古牛皮或實心黑鋼,而兩種版本也附帶織布帶,無論怎樣搭配,也可帶出品牌的歷史,以及您的個性。

細說帝陀Black Bay演變  最新黑鋼型號帶出歷史意義

Tudor型號 79230DK 皮帶版

細說帝陀Black Bay演變  最新黑鋼型號帶出歷史意義

Tudor型號 79230DK鋼帶版

由於兩款黑鋼版Tudor都是新推出不久,還未有官方售價。目前鋼帶市場售價約為33,000元,皮帶則為30,000元。

文章資料來源:
https://www.tudorwatch.com/magazine/article/tudor-history-submariners-1969-to-1999
http://timeandtidewatches.com/hands-on-the-tudor-heritage-black-bay-black-reference-79220n/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