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戶政策殺到 網民三招避逼遷

樓市

廣告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擬修定公屋富戶政策,住戶家庭入息超出限額四倍或五倍;資產超出入息額限91或100倍便須遷離公屋;住戶或家庭成員擁有本港住宅物業,亦無得留低,措施最快明年10月實施。網民即時貢獻妙計,揶揄港府出招無料到,隨時可以破解。

招一:吼新例實施前賣樓

網民hkdouble1997指出,有樓一族將會是第一批被趕離公屋,其他網民即時想到,新例實施仍有一年時間,只要富戶趕及實施前沽出港樓,即時不受影響。

而網民okguy9394更指,轉用BVI公司持有物業,相信房屋署可以慢慢查。

至於今次新例無講明不能持有海外物業,富戶仍然可以投資樓巿,只不過是海外而已。

招二:家庭成員除名

今次新例以單軌制,即只要一項要求超標,富戶便要搬離。網民wilson_:)說,公屋富戶並不是第一日同房署玩,有物業的家庭成員,最多咪除名。幾十年前避交雙倍租已經係咁。

的確家庭成員除名後,入息及資產不會計入算在內,公屋富戶可以繼續住。

招三:拖到60歲變祖屋

網民又指,本身屬公屋住戶的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目前月入達95,180元,在單軌制下必須被叮走。

但房委會又有寬免措施,年滿60歲的長者可獲豁免申報資產及入息,相信許多50餘歲的長者,會效法「長毛」,拖到60歲後,公屋便可以變祖屋,住過世。

值得留意,房屋署致力打擊濫用公屋個案,今年有五名居民因虛假陳述而被檢控。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