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望業績表現 左右港股

投資

廣告

新春過後,大大小小的慶祝活動緊接進行,惟小妹在早兩星期外遊,未能一一參與。幸而,趕及出席在本周一舉行的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IFAPC)新春晚宴。當晚業界聚首一堂,台上抽獎、唱歌,台下暢談甚歡,相當盡興。晚宴能夠順利舉行,真的衷心感謝台前幕後的所有工作人員。

外遊期間,港股跟隨外圍造好,加上內地資金南下,恒指重越24,000點。不過,踏入業績期,觀望氣氛料較為濃厚,除非權重股有較佳的表現,否則料港股短線上升動力欠奉。

不少股民的「愛股」–滙豐控股(00005),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列賬基準稅前盈利71.12億美元,按年下跌6成,遜於市場預期。另外,繼去年12月完成25億美元的股份回購,集團將進一步推行10億美元的股份回購計劃,預計今年上半年完成。

消息隨即為股價帶來沽壓,當日下挫5%,呈「大陰燭」一舉失守10天和20天線,並為恒指帶來129點的跌幅。展望本周,友邦保險(01299)、新世界發展(00017)和渣打集團(02888)等將公佈業績,料影響投資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