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PARK YOHO Genova 716呎三房戶 最啱家庭客

社會熱話

廣告

新鴻基地產旗下峻巒第2A期 PARK YOHO Genovaw,主要以兩至三房戶型為主,廣受家庭客的歡迎。

今期參觀的單位是第15B座12樓B室,座向正東方,可飽覽泳池園林景致。
單位原則是三房一套連儲物室戶型,實用面積716平方呎,並有一個連接客廳的31平方呎露台。
設計師以大自然為主題,因此全屋以白色和自然棕色為主色調。長形的客飯廳格局分明,間隔四四正正,住戶可輕易地擺放傢具。

巧設儲物室

玄關後的飯廳十分闊落,設計師在飯廳中央放置一張六人長方形原木色餐桌,配以木製餐椅,相互呼應大自然的設計主調。設計師再用色調柔和的花卉和特色擺設,點綴木料傢具,再配合設計簡潔的吊燈,散發柔和的光線,不但可讓住戶有放鬆的感覺,還帶出自然溫馨風格。另外,飯廳牆身搭配兩幅圓形水墨掛畫裝飾,增加全屋的藝術感。

值得一提的是,設計師巧妙地在飯廳中「偷位」,間隔了一間長方形的儲物室。
在儲物室內,放置高身貯物櫃,再於貯物櫃上方牆身嵌上原木色橫板,儼如一個大衣櫃般,讓住戶可擺放鞋履、衣物及書籍等雜物,盡用每一吋空間。

客廳方面,淺棕色沙發擺放於露台旁邊;配上橫直間交錯的幾何圖案咕,以及同系列的地毯及木紋圓茶几。
牆身亦以色彩斑斕的壁畫作點綴,充滿溫馨感覺。另一邊則放置一系列木紋組合櫃,可作書櫃用途,及展示藝術收藏品;由於該組合櫃掛在牆上,節省空間之餘,同時令客廳整體更加簡潔,增加視覺空間感。此外,露台亦有助廣納自然光線,盡收翠巒綠化園景於眼底。

至於主人套房,雙人大床放置於大窗位置旁邊,讓住戶可隨時在房間欣賞戶外開揚的綠化景觀。
雙人床旁邊的木紋梳妝枱,配以布藝椅子,再綴以繡球花,延續全屋大自然主題。另外,再擺放白色高身衣櫃,提供完善的收納規劃。

對流窗助空氣流通

主人房更少有地設對流窗,令室內空氣更流通,盡享悠然舒適的生活。
套房浴室配備齊全,包括浴缸、洗手盆及坐廁一應俱全,打造舒適愜意的私人淋浴空間。
另外兩間睡房同樣方正實用,設計及擺放傢具上大致上相同。
同樣在玻璃窗旁邊放置單人床,一間以灰色地圖圖案被單作配襯;另一間則配以粉色兔子圖案寢具。
床的旁邊放置深木色床頭櫃,仍有足夠位置擺放設計素雅的白色高身衣櫃,再掛上木紋邊鏡,不單可增加空間感,還可讓住戶作鏡子之用。

廚房呈正方形設計,布局工整,並設有廚櫃連雙洗滌盆;工作台空間充裕,並設有完善的廚房配備。

裝修貼士 增加空間感有法

香港地少人多,住屋空間不大,像上文的示範單位,在客廳「偷位」的情況是經常出現,較常見的有在客廳「偷位」間隔出一間睡房。不過,若在客廳加一道牆,或會令空間感減少,故可採用組合櫃來代替加牆,並以廉子代替房門。另外,假如子女長大後,陸續搬出去成家立室,可考慮拆掉細房,如儲物室、細睡房等,打通相鄰房間,利用該房間位置作為衣帽間;或將房間納入廳區,以提升客飯廳的空間感。

另外,可在全屋的設計用色上改為淺色調,因淺色有助增加視覺延展;反之,深色調會加強壓迫感及層次。

故若用色得宜,在同一個面積下,可增加視覺空間感。

最後,可善用玻璃及鏡子作為裝修材料,由於玻璃有透視效果;而鏡子則可反射陽光與景觀。假如在大廳或浴室增添該兩大物料,不單止可以營造較大的空間感;當陽光滲透屋內,室內更光猛,產生空間擴大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