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通後生就一定唔得? 點解總係要Ban橋

社會熱話

廣告

每一個辦公室,都一定存在著一群老屎忽(老油條)。

這群屎忽的作用,就是Ban掉所有年輕一輩員工的意見。

用一位朋友在廣告公司的例子說明:

有年輕的同事建議:「近日很多平台都做一些有趣話題的街訪,不如我們也試一試吧?!」

這時候,老屎忽彷如聽見甚麼驚天地泣鬼神的消息,反應極大:

老:「根據我經驗,這樣做不行!」

幼:「因為公司從未試過這樣做啊~可以試一試。這樣可以降低成本!」

老:「太冒險了!可能會影響公司形象!」

幼:「但很多觀眾都很受落。」

老:「不行!客戶不會喜歡的!」

幼:「不試過又怎麼知道?」

這個會議的結論是,公司還是用回一貫做法,用重金禮聘明星,在鏡頭面前拿著產品,臉帶笑容說幾句五秒後就忘記的標語,完。

廣告拍出來了,效果如預期般,反應不算太差,也沒有甚麼突破,平平穩穩地完成了這次的project。

老屎忽們當然高興,因為在他們心目中『沒有失敗』就是成功。

但對於一班年輕的同事來說,他們想要的往往不止是完成手上的工作,而是要找個突破點,創出一種新的成功方法。

這位做廣告公司的朋友說了一句:「老闆想創新,想追上潮流,可是又怕闖禍,最後出來的東西都是些看了也覺得羞恥的東西。」

當這群心中尚有一團火的年輕一輩,多次被老屎忽無情的「Ban橋」之後,那團火漸漸熄滅了。

最後,他們也變了老屎忽的其中一員。他們明白到,安穩的、不犯錯的…才是工作的致勝之道。

這種人,已經沒有犯錯的勇氣了。於是決定站在原地,只要不向前衝就不會跌倒。

更重要的是,他們不單是站著,還伸出他們的腳去絆倒想後來居上的人。

要對付這種老屎忽的方法,呃…

很抱歉,目前仍未有任何對付老屎忽的方法,因為太多老闆,都是站在老屎忽的一方。

藍橘子為80後網絡作家,憑【我是技安,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網絡創作爆紅。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lueGodZ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