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快活滙豐領展港鐵 呢幾隻股票買唔買得過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龔成老師答:

電能(0006)宣布派特別息後,股價大升,同埋佢派息的舉動,是將資金派到長建(1038),可見,電能定位將為平穩,增值可能較少,但就成為股價較穩定,收息的股票,以現時股價,勉強可投資,但要分注買。

領展(0823)、港鐵(0066)、大快活(0052),都是有增長力,同時有股息的股票,但近期都有少少貴,如買入,勉強都可以,但最好用分注策略,先現價入一注,之後股價再跌後,才真正買入,不跌就不入。

若講收息股,港燈(2638)、香港電訊(6823)、合和公路(0737)是收息之選,股價增值有限,回報會較低,但在現時市況,算是升得較少的股,都可以考慮。(對照龔成信箱Q2352)

龔成老師答:

科通芯城(0400)近年的增長唔錯,銷售 IC 同其他電子元器件收入都保持上升。但佢之前受到狙擊,質疑財務數據造假。雖然公司已發表澄清公告並通過回購股份支持股價,但股價比之前仍回左好多。

細看佢的數據,股本回報率有回落情況,仍處高水平,如果佢盤數無問題,相信能有更高估值。

佢有增長潛力的,但財務數據的不確定,的確是風險,所以,若你持有數量不太多,無問題的,因為現時估值不高,長遠有增長的。(對照龔成信箱Q2354)

龔成老師答:

莎莎(0178)的業績比預期差少少,但不是太差,不用太擔心。這是有增長力的股票,本質仍然不變,但香港零售市道,以及自由行,都要時間回復較好的正增長。

其實,零售業及莎莎,都已經過了最差的時期,現時正慢慢轉好,但增長的力度比想像中慢,所以,仍要有耐性才見到收成。你的買入價不貴,不用太理中短期股價,耐心等業務回到較好的正增長就可以了。(對照龔成信箱Q2350)

龔成老師答:

舜宇光學(2382)是潛力股,過往的生意快速增長,帶動盈利也有可觀的增長,佢生產的光學零件包括玻璃、塑料鏡片、棱鏡及各種鏡頭,光電產品則包括手提電話相機模組及其他光學模組。係市場上取得應泛的應用,佢的生意仍會有不錯的增長。

但現時已升得太多,市盈率已到50倍水平,對這刻才買入有所保留,因為值博率已變得較低。若之前已有貨當然可繼續持有,若無貨的,最多只能小注,策略已不同之前了。(對照龔成信箱Q2353)

多謝各位提問,若然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的,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的部分刪去。

另外,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3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7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編按:龔成是於公屋長大的80後青年,畢業後於銀行從事投資相關工作,雖然月薪僅萬多元,但因為理財及投資有道,只花五年時間,於28歲已累積到100萬元資產,目前淨流動資產有數百萬元。著有暢銷書《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及《財務自由行》,並出任創富課程導師。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80shing

個人網站:https://80shing.skx.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