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陣股市好似有啲熱 應唔應該減持盈富

社會熱話

廣告

 

龔成老師答:

雖然恆指近期升到26000、27000水平,但仍未狂熱期。股市有少少熱,但只是某些版塊,以及熱的程度只有少少。

真正的狂熱期,是十分明顯的,暫時仍未見到,狂熱有好多指標,要同時及持續地好多都出現,才算確認好狂熱,暫時未到。所以,我幫家人投資的盈富(2800),未有減持。(對照龔成信箱Q2378)

龔成老師答:

以年報為準。

所有財經網,都只是人手入數據,可能會有錯。

而有些數據,你可留意一下單位,例如財經網可能將數據由人民幣化成港幣,這樣就會出現數字不同,但其實無錯。(對照龔成信箱Q2377)

龔成老師答:

相信你是2015年大時代買入的,你買的股票,本質無問題,只是時機不好,因為當全世界都熱炒股票時,我地應該賣,而不應買。

這兩股都不差,可以守,但佢本身好大隻,增長有限,所以股價的上升速度不會太高,暫時你可以收下息先,要上返去要有耐性,但有機會的。

由於你的股票集中在內銀行,有集中風險,所以你餘下的資金,不要再投資銀行類的股票。$30萬資金可以將一半投資股票,如盈富(2800)或其他優質的藍籌股,但由於股市已升了不少,你應該將資金分開去去,不要一次過入。可分成3注,每隔3個月入一次,策略上會較為平均。(對照龔成信箱Q2376)

龔成老師答:

電能(0006)的大股東是長建(1038),電能派高息,長建可以收到可觀的現金,電能派息是整個長和系策略的一部分,將資金轉移到長建。

電能定位會較為平穩,其實優質度仍在,但往後發展可能偏向保守。

長建則會以收購發展為重心,有錢在手,就可收購更多資產,長建會保持發展。

這是定位的問題,無話邊間的好與壞,因為兩間都是我《50優質潛力股》裡,所選的優質股。(對照龔成信箱Q2379)

多謝各位提問,若然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的,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的部分刪去。

另外,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3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7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編按:龔成是於公屋長大的80後青年,畢業後於銀行從事投資相關工作,雖然月薪僅萬多元,但因為理財及投資有道,只花五年時間,於28歲已累積到100萬元資產,目前淨流動資產有數百萬元。著有暢銷書《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及《財務自由行》,並出任創富課程導師。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80shing

個人網站:https://80shing.skx.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