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多亮點 投資車位諗得過

屯門多亮點 投資車位諗得過

投資

廣告

屯門多亮點 車位需求大

屯門未來將會有多項發展,包括屯門西鐵南延線至屯門碼頭、機場連接橋、毗鄰屯門的洪水橋站等,都會帶動未來屯門區住宅及車位價格。

屯門的盈豐園受惠於鄰近良德街新盤,帶動車位急性需求,車位價錢由70萬元急升至現在130萬元,升幅達接近一倍。

2014年,新鴻基地產投得屯門景秀里第4段515號,可建單位735伙,預期車位一樣供不應求,部分車主必定轉而租用鄰近的偉景花園。

偉景車位價格短期急升四成

受惠此預期,屯門偉景花園車位價格,今年已由4月70萬元,升至現在100萬元,短短幾個月升幅達四成,可謂屯門盈豐園的翻版,未來還會看漲。

屯門碼頭的海翠花園,住宅車位比率達8.6:1;而大興花園比例更達到13:1,也是不錯的選擇。

屯門碼頭的兆麟苑也曾有炒家大規模拆售車位,亦曾熱鬧一番。

屯門站上蓋的瓏門車位價格達200萬元以上,不比其他地區車位造價遜色。

筆者不想作任何投資建議,只想帶出一點,就是只要下苦功,不難發現身邊還有好多機會。

屯門除上述地點外,依然還有好多不多於100萬元的車位值得投資。

還有剛剛過去的一週,新地最新公布將會在兆康附近興建3,500伙, 規模差不多等於太古城,未來屯門的前景絕對值得看高一線。

地政總署資料顯示,屯門兆康第54區商住項目於5月完成補地價,補地價金額65.3億元。

該項目確認由新地持有,項目補地價金額逾65.3億元,撇除鐵路項目,屬近六年以來最大宗補地價私人住宅項目。

屯門兆康第54區地段面積廣達46.13萬平方呎。

若以五倍地積比率計算,總發展樓面逾230.6萬平方呎。

投資前要實地考察

假設發展商主力興建面積約400至500平方呎中小型單位,可提供逾4,600至逾5,700伙供應。以補價金額逾65.3億元計算,項目每平方呎補價金額逾2,800元。

不過,最後都要提一句,切記投資車位前要親身實地考察,確認有無業權及租務限制,因為這些都會大大影響車位價值。

文:洪龍荃
博立資本聯合創辦人、投資達人、特許財務分析師CFA、暢銷投資書《一步步致富》系列作者。最新出版《一步步致富3: 車位創富術》,希望為讀者拆解車位市場的誤解和投資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