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生仔入brand off由sales做起 7年升區域經理

職場

廣告

Johnny中學畢業後,先後做過各種sales,然後到日本學日語,返港後做過office 的sales executive,最終希望做零售業的sales,碰巧當時來自日本的BRAND OFF聘請人手,他便於2010年加入。

 

Johnny最初在上水店做sales,除了接待顧客,由於懂得日語,同時充當當時的日本人店長的翻譯,令他學以致用,並且直接吸收更多知識。

 

BRAND OFF主要從事名牌手袋、手錶及首飾,Johnny自入職開始,便要學習各種名牌的知識,透過日本人店長傳授及翻閱公司預備的資料學習,最初由Louis Vuitton手袋開始,慢慢涉獵更多品牌。

 

「這份工作令我接觸到價值數十萬元的手袋,眼界大開;有時候看見顧客拿著看似價值不高的手袋或手錶來賣,結果賣得意外地高的價錢,令他們喜出望外。」

 

入職一年後,Johnny晉升至副店長,開始學習管理技巧,包括編排人手及培訓新人,再過兩年,他便晉升至店長。

 

「BRAND OFF進入香港初期,店長都是日本人,我算是首批成為店長的香港人。」

 

及後,Johnny繼續晉升至副區域經理,現為區域經理,管理上水、屯門及元朗三間分店。

 

據悉,現時BRAND OFF共有三名區域經理,其餘兩名均為日本人,今年34歲的Johnny是首任晉升至此職位的香港人,而他麾下有不少年過40歲的日本人。

 

在BRAND OFF工作了七年,Johnny覺得仍有很多東西學習,在鑑定能力方面不斷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