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發達就要識投資 學懂閒聊法實幫到你

社會熱話

廣告

龔成老師答:

呢個方法較易應用在零售股。

我曾用選股3步曲找到六福(0590),到最後一步,就是全面分析企業,當時我分析了這公司的財務數據、企業本質,而最後一步,就是「睇舖」。

我到了六福十幾間舖睇,第一,睇人流,包括佢同佢對手(其實好易睇,因為佢地d舖好集中)。第二,到六福店內同店員傾計,你可以了解到,這間店的職員如何,產品如何。

最後我得到的結論,當時六福有質素,雖然不及競爭對手周大福,但有潛力,同時能取得部分市佔率,而且處平宜區,所以當年在$1.4買入,並賺取了倍計回報。(對照龔成信箱Q2348)

龔成老師答:

《讀財務報表選股票》,另外就是甚麼財務報表入門類的書,新手學財務報報等,這類字眼的書,書店都有的,總之是入門類就得。(對照龔成信箱Q2346)

龔成老師答:

你可到銅鑼灣中央圖書館,到8樓借(我10年前都是在這裡借的,但近年我已無去,唔知仲有無)。

另外,若你有買那股的股票,你可同經紀或銀行職員講,話想收該股的年報,一般都可以的。

最方便當然是上港交所的網,下載電子版年報,因為我而家都只是睇電子版。(對照龔成信箱Q2347)

龔成老師答:

華南城(1668)有一定質素,因為有佢的獨特性,但佢都有缺點的,首先是盈利波動,所以市盈率的變化較大,另外是企業的持續發展。

由於佢要發展大型的項目,一定要有機遇,中國發展比之前較慢,機遇較以前少,這企業是要透過不斷發展去持續營運,所以,難免會對佢有D影響。

綜合來講,佢本質不錯,但增長力不及以前,估值上不宜太進取。現價合理,可以投資,但不要太大手,長遠仍有發展的。(對照龔成信箱Q2345)

龔成老師答:

手續費的確是問題,所以,若每月供款數目太少,手續費所佔的比率會太高,令回報大減。

據我所以,匯豐在月供股票中,收費較為平宜,你可以問問。(對照龔成信箱Q2349)

多謝各位提問,若然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的,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的部分刪去。

另外,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3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7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編按:龔成是於公屋長大的80後青年,畢業後於銀行從事投資相關工作,雖然月薪僅萬多元,但因為理財及投資有道,只花五年時間,於28歲已累積到100萬元資產,目前淨流動資產有數百萬元。著有暢銷書《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及《財務自由行》,並出任創富課程導師。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80shing
個人網站:https://80shing.skx.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