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收息股 呢5隻可以考慮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龔成老師答:

通常選收息股,都會從股息率,以及業務與現金流的穩定性,作為選股的條件。

上述大多是不錯的股票,若然要選收息股,可選:香港電訊(6823)、港燈(2638)、越秀房產信託(0405)、泓富產業信託(0808)、交通銀行(3328)。

其餘的都可以,但可能比上面的排後少少。(對照龔成信箱Q2158)

 

 

龔成老師答:

書展會出呀,新書《大富翁致富藍圖》,講我地累積不同資產的步驟,資產配置模式,如何進行財富分配才最有效。

理文造紙(2314)本質不錯的,近年的生意與盈利都有增長,但往後的增長不會太快,而現時市盈率約11倍,不貴,可長線投資。(對照龔成信箱Q2157)

 

 

龔成老師答:

蒙牛乳業(2319)的虧損,會對蒙牛有影響,但不是核心性的。不過,都會令企業估值略減,以及對短期股價有影響。

這始終不是持續盈利的影響,所以,企業慢慢能回復正軌的,但要留意,奶業未完全復蘇,股價可能一段時間都表現一般,要有耐性才有回報。

在正常情況下,當不是虧損年度,15倍以下的市盈率較好,大約在$12水平,是較低風險的投資位。(對照龔成信箱Q2156)

龔成老師答:

阜豐集團(0546)本質其實不過不失,不過,市場對佢有少少質疑。佢近幾年的生意略其實增長不大,其實都幾穩定,而過往幾年的盈利都保持在$5億,但2016年度的盈利就大增一倍至$10億,加上財務總監離職,市場有少少驚,所以股價先跌咁多。

所以,佢有少少潛在風險,我唔敢話好大,但好難估。面對呢類情況,如果你持貨佔你財富比例較多,應減持一部分。如何真係無事,股價會慢慢上翻去。(對照龔成信箱Q2159)

編按:龔成是於公屋長大的80後青年,畢業後於銀行從事投資相關工作,雖然月薪僅萬多元,但因為理財及投資有道,只花五年時間,於28歲已累積到100萬元資產,目前淨流動資產有數百萬元。著有暢銷書《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及《財務自由行》,並出任創富課程導師。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80shing
個人網站:https://80shing.skx.io/

多謝各位提問,若然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的,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的部分刪去。

另外,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3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7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