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好快冇電? 5招延長電池壽命

社會熱話

廣告

部電話買咗唔係好耐,但係啲手機電好快用晒要成日差。如果你都係咁,好可能係用錯叉電方法。以下五招延電池壽命,應該幫到你。

(一) 睡覺時候不宜為流動電話充電,因為手機「叉過夜」會令電池一直處於高壓狀態,損害電池壽命。若非不得已「叉過夜」,可使用外置充電器,因為一般外置充電器會在充滿電一段時間後自動斷電。
(二) 不要將手機用到無電才充電。所有電池都有充電週期,如果讓電池耗盡才充電,會減少週期次數。不妨在電池餘下30至40%時候,開始充電。
(三) 不要直接連著外殼充電。時下外殼款式繁多,有些更難以散熱。手機連外殼充電會令電池處於過熱狀態,影響電池壽命。
(四) 插頭功率的大小會影響充電的速度,不同產品的充電線和充器宜避免共用。若將大功率的插頭(例如iPad)為小功率的插頭(例如iPhone)充電,手機的電量突然大增,會影響電池壽命。

(五) 每天都充電的手機基本上不會因為「用晒電」而關機。但廠商建議用戶每星期都關機一次,這樣也可以延長電池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