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天水圍元朗車位 識揀 一定揀嘉湖、蝶翠峰

社會熱話

廣告

剖析天水圍元朗 車位投資前景

今期筆者分享一下天水圍和元朗區的車位市況。

天水圍私人住宅車位,選擇離不開嘉湖山莊,或慧景軒。
嘉湖山莊是一個大型私人住宅屋苑,為香港十大藍籌屋苑之一,分七期發展58座物業,由樂湖居、賞湖居、翠湖居、嘉湖銀座、嘉湖海逸酒店、麗湖居、景湖居及美湖居組合而成,其單位數目亦多達15,880個。
由於天水圍地理因素關係,不少單位業主和租客都需要駕駛出市區;另外不少商場舖用家亦自置或租用車位,皆為車位價格和租金帶來支持。

車位平均價已經由年頭的逾80萬元升至現時逾100萬元,而每月租金亦約升至2,000至3,000元,回報約2.8厘左右。
百萬元車位買少見少
展望未來的發展趨勢,鑒於全港100萬元以下私家車車位買少見少;加上地區大型項目和天水圍醫院落成,再配合距離深圳南山蛇口十分近,均會漸漸為該區引入高收入人士,推動車位價格繼續上漲。
另一邊廂,鄰近天榮站發展項目估計可興建1,500伙,未來一定會對車位產生需求,但現時鄰近的栢慧豪園車位全部均由發展商持有,投資者可能要暫時另覓目標或轉為投資鄰近期數的嘉湖山莊車位。

另外,鄰近天水圍濕地公園的112和115區的兩塊限量地,地皮面積大,均由新鴻基地產於2014年分別以逾22.21億元及逾19.68億元投得,打算興建2,222伙單位和1,850伙單位,均會對鄰近的慧景軒車位產生額外需求。
美中不足的是,年初至今屋苑車位成交量偏低,暫時只有兩宗,現時業主叫價亦太幅偏離市場均價,流通性亦不理想,所以投資要自行三思。
元朗方面,區域中心位於元朗大馬路兩側。那裡是元朗最繁盛的地方,商業活動頻繁,亦是區內的交通樞紐,也是元朗新市鎮的核心部分。
著名街道有教育路和又新街。隨著元朗南的發展,元朗的範圍還在擴展中。

不過,約定俗成的「元朗市中心」,仍是指元朗大馬路、教育路、大棠路、谷亭街和安寧路沿線。

睇好蝶翠峰

元朗區的車位選擇眾多,但不少屋苑均要求買家必需為屋苑業主,區內也不時會有大戶劏場用租金回報包裝向小投資者兜售,所以要格外注意。綜合以上考慮,筆者較為喜愛是大棠路的蝶翠峰。
元朗蝶翠峰位處十八鄉路以南,毗鄰年輕大型屋苑尚悅,共有四期16座大廈,除一期1至8座單位外,其中三房單位供應較多,佔單位總數逾一半,顯示家庭用車需求較大。
現時該屋苑的車位成交價格,已由去年底100萬元升值至6月初約120萬元,月租金約3,000元。看好元朗區的投資者可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