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銀行股 中銀定恒生抵買

社會熱話

廣告

 

龔成老師答:

兩隻都是課堂中,我推介的優質股,兩隻我都喜歡。從基本面分析,中銀會較好,因為始終有特殊地位的優勢,長遠發展一定不錯。

兩間銀行近年都有賣資產的情況,產生特殊盈利,所以你在估值時,要用平均數,最好是扣除這些收益。中銀現時在小小貴,但都可以先小注買入。(對照龔成信箱Q2371)

龔成老師答:

莎莎(0178)受香港零售市道影響,回勇仍要時間,但吸引之處是現價不高,若日後零售市道好轉,會有不錯的升幅,但就要耐心,甚至若之後大市上升,都有可能受惠很少。

美聯(1200)其實質素一般,因為業務模式令佢無盈利保障,加上政府的麻煩規管,仍會有一段時間,處不景期。但由於估值低,最跌有限,若在平宜行買入,等樓市有較好成交,佢股價不錯。但你要衡量,佢可能有一段時間,都唔會升。

香港電訊(6823)是收息股,你不應理佢的股價,這股無乜增長,但收息就可觀。

如果你追求增值,美聯及香港電訊,未必太適合你,可考慮換入較高增值股票。(對照龔成信箱Q2370)

龔成老師答:

雲遊控股(0484)的生意好唔穩定,而且在過往5年中,有4年都虧損,由於佢處於的手遊行業,變化十分大,所以,這股在穩定性方面缺乏,沒有投資價值。

不過,這股的產品,可能突然變得好賺錢,因為在遊戲產品,一向都是變化好大,這可能帶動股價升得好勁,但這種投資方法,投機味好重,我個人不支持。

但若個人有玩佢的遊戲,覺得會爆,你作為小注,以小博大的話,不是不可,但你要明白,這股有本質性風險,股價會波動好大。(對照龔成信箱Q2373)

龔成老師答:

記住,我地要財富增值,不是炒股票,是儲優質股,只要你明白這點,投資股票根本很穩健,坊間財演每天炒股,不斷睇股價,佢地的方法是錯誤的!

如果你不懂股票,買入盈富基金(2800)是最好的方法,而月供股票可以令價格平均,原理就是儲盈富,每月供$3,000是不錯的策略,你可持續供款,一直持有,原理如同儲錢一樣。

你已有收租物業,所以這刻不用再急著投資相關資產,反而投資股票,風險會較分散,因此,供盈富是適合你的。(對照龔成信箱Q2374)

多謝各位提問,若然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的,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的部分刪去。

另外,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3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7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編按:龔成是於公屋長大的80後青年,畢業後於銀行從事投資相關工作,雖然月薪僅萬多元,但因為理財及投資有道,只花五年時間,於28歲已累積到100萬元資產,目前淨流動資產有數百萬元。著有暢銷書《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及《財務自由行》,並出任創富課程導師。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80shing

個人網站:https://80shing.skx.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