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供股票

月入$12,000月儲 $3,000 值唔值得月供股票

社會熱話

廣告

龔成信箱

龔成老師答:

可以的,每月供2、3千元,原理就是儲股票,好似儲錢咁。只要你供的是穩健類,如盈富(2800)就可以。

月供股票,中銀的選擇較多,而匯豐的手續費較平。(對照龔成信箱Q2155)

 

龔成老師答:

我入左條link度睇左一陣,都唔太明,只知佢話咩會每月分20%回報。這個回報是股神巴菲特的10倍,若果可行的話,他應是世界首富。

可能這是高風險高回報的產品,但如此高的回報,背後的風險一定非常高。所以,最好不要投資。而我自己只會投資認識的項目。(對照龔成信箱Q2152)

龔成老師答:

關鍵在於你是否認識當地的物業。如果你未去過當地,就投資,這是有風險的。但如果你久不久會去,又或在這裡生活過,那就可以了。

外國樓比香港樓平,你可以以租金回報去計是否平宜,最好有6%-8%,另外,還要考慮稅項及限制。上述3個地方,基本都有投資價值的,當然,到時要睇區份等因素,而是否易出租,是其中一個因素。(對照龔成信箱Q2153)

————————————————

龔成老師答:

通達集團(0698)本質不算太差,但這股炒味濃,股價會較波動,可以持有,但不宜太大注,同時明白這股的波動性較大。

瑞聲科技(2018)本質不錯的,但之前被人話佢盤數有事,這點會令企業略扣分,但都可持有的。

旭輝控股集團(0884)係中國從事房地產開發,近年生意唔錯,但中國房產有過熱情況,樓市逆轉會對佢有打擊。

華電福新(0816)從事水力、風力、火力、太陽能發電業務,本質唔差的,有長線投資的價值,加上現價不貴。

高偉電子(1415)上市年期不算長,盈利較為波動,可能開始見真章,雖然現價唔算貴,但最好觀察下先。(對照龔成信箱Q2154)

 

龔成老師答:

首先,要知佢點解會儲錢,小朋友肯放棄當刻的享受,將錢儲起,這是不易的,所以值得一讚。但都要了解他背後點諗,是將來想買一些物品,還是只是為儲而儲?

當年我18歲買股票,我相信,16歲開始正式接觸股票較好,這刻,先教他一些基本理財概念,但都可教他一些股票最基本的概念。

首先,教他將錢分成幾個賬戶,例如「長期消費賬戶」及「永久賬戶」,前者是儲來洗的,可動用的,例如儲一筆大錢,然後可買心頭好。

「永久賬戶」是非到最後關頭也不動的,目的是不斷儲錢,他可能會問這戶口有甚麼用,目的就是不斷滾大。所以,這戶口要有「回報」這概念。

例如,若該筆錢在這戶口內半年,你會給予10%的回報比佢,令佢明白回報這概念。又或等佢再大點,可介紹幾隻收息股比佢,用你戶口投資。最重要,令佢明白分配、投資回報這些概念。(對照龔成信箱Q2151)
編按:龔成是於公屋長大的80後青年,畢業後於銀行從事投資相關工作,雖然月薪僅萬多元,但因為理財及投資有道,只花五年時間,於28歲已累積到100萬元資產,目前淨流動資產有數百萬元。著有暢銷書《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及《財務自由行》,並出任創富課程導師。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80shing

個人網站:https://80shing.skx.io/

多謝各位提問,若然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的,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的部分刪去。
另外,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3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7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