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

炒股票月賺$3,000 嫌唔夠買埋呢樣賺息好唔好

社會熱話

廣告

 

龔成老師答:

只要你明白「債券基金」的風險,就可以投資,這是有一定回報,但同時存在風險的投資項目。

第一,債券基金很多時會投資「高收益債券」,即是「垃圾債券」。

第二,債基往往不是單純地持有債券,而是可以作買賣,以及利用衍生工具作對沖等策略。

第三,銀行可能會提供借貸,以槓杆去放大回報,以平息借貸去賺取息差。低息環境時間題不大,但進入加息週期,不止借貸成本增加,同時債券價格往往在加息期下跌,雙從打擊下,投資價值成疑。當然,若然加息步伐不快,息差利潤就可觀。

債券基金的確有不錯的回報,假設作每月有$750,本金$10萬,就是有9%的年回報,是吸引的,但這亦表示,背後有潛力風險。我不是說這是不好,或高風險的項目,我只是說明有潛在風險,你要自己衡量。(對照龔成信箱Q2184)

龔成老師答:

每間公司都有不同的派息政策,有d會保持某個派息比率,例如50%,那麼,該年賺得多就派得多,賺得少就派得少。

匯豐(0005)的派息政策,則是以「金額」做單位,即是說,在可行的情況下,佢都想股東每年收到相約的股息,就算該年生意差,佢都想股東收息相類數目的派息,這是佢的派息政策。

這政策代表,佢想發放訊息給市場,無論環境好壞,佢都盡力保持這數的派息。

只要一間企業有足夠的現金,以及不是多年虧損,基本上,佢都可以派出超過該年盈利數字的派息。(對照龔成信箱Q2181)

龔成老師答:

優質的股票,應該長線持有,不應貪少少就放。另外,持有一隻股票與否,不是比較買入價與現價,而是這股的質素,若質素有問題的,就要立刻放。若質素好的,就算升了也不要輕易放。

盈富基金(2800)可以長期持有,就算26000仍不貴(當然不算平),可以分注增持。

比亞迪(1211)是潛力股,可長線投資,期望倍計回報。

騰訊(0700)是風險與潛力並存的股,現價的值博率有限,但若你之前已有貨,可一直持有。

華潤醫藥(3320)不過不失,都算可持有,但現時市盈率已去到17倍,以這股的價值來計,這價不太值得增持。(對照龔成信箱Q2182)

龔成老師答:

修身堂(8200)的確有點弱,佢生意有每年下跌的情況,而且盈利好少,同時不穩定,賺錢能力好低,以企業本質來講,無乜投資價值。

而最麻煩的是,佢5年間,出現了多次財技股權活動,2014年進行1供3,2015年1供1,2016年2合1,2016年1供2。這明顯是一隻財技股,而這類財技活動對小股東不利。

可以見到,企業有點不務正業,反而想方法在小股東身上開刀,這些財技活動,5年有2次已有問題,而這股5年有4次,投資這股要好小心。

首先你不要再增持,不要溝貨。若你持貨較多,先減持一部分。由於這股是財技股,股價長遠向下,但中短期可以好波動,即是有上升的可能,你要借機會在中短期反彈時賣出。(對照龔成信箱Q2183)

龔成老師答:

NEXION TECH(8420)我真係無認識呀,我只可以講,創業版+新上市,是較高風險的類別。簡單睇佢盤數,屬小公司,可能有潛力,但風險同時不少,建議你不要大注。(對照龔成信箱Q2180)

編按:龔成是於公屋長大的80後青年,畢業後於銀行從事投資相關工作,雖然月薪僅萬多元,但因為理財及投資有道,只花五年時間,於28歲已累積到100萬元資產,目前淨流動資產有數百萬元。著有暢銷書《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及《財務自由行》,並出任創富課程導師。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80shing

個人網站:https://80shing.skx.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