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份保險在手 月儲半份糧 連詩雅努力儲錢買樓(有片)

社會熱話

廣告

連詩雅即將與鄭融合作開演唱會,而她有份參演的電影及電視劇將會陸續推出,工作接連不斷。 藝人收入不穩定,連詩雅當然沒有例外,每次出糧,她都儲起近半,期望早日達到買樓的目標。 自言缺乏安全感的連詩雅,中學畢業後,便努力工作賺錢儲錢,自給自足,惟她會量力而為,間中獎勵自己,有助增加工作及儲錢的動力。

 

連詩雅將於9月與鄭融合作開演唱會SS 2017 LIVE,最近忙於宣傳,也要積極練歌,此外還要錄製新歌。 她有份參演的電影《西謊極落之太爆太子太空艙》將於8月上映,所以也忙於為這部電影宣傳。

 

儲起四至五成人工 今年連詩雅首次嘗試拍攝電視劇集,第一部是無綫電視的《使徒行者2》,另外,將於10月為奇妙電視拍攝《分手100天》。 連詩雅說:「我在《使徒行者2》飾演一名臥底,所佔戲份較少,主要在泰國及深圳取景,由於以電影形式拍攝,過程不太辛苦。」

 

連詩雅原本以為電視劇要日以繼夜地拍攝,這次算是相當輕鬆,反而令她有興趣嘗試日接夜、夜接日地拍攝的滋味。 連詩雅下半年工作已排得密密麻麻,她坦言作為藝人,收入不穩定,不過她會奉行儲錢這個良好習慣。 「每次出糧,我都會儲起四至五成,以防自己用多,我儲錢的終極目標是買樓給母親。」

14歲兼職做教育中心助教

連詩雅出身於小康之家,父母是生意人,中學讀國際學校,她自言從未為錢而煩惱。 「有時會因生意欠佳,父母為錢銀頭痛,不過,我完全被蒙在鼓裡,因為我當時年紀小,他們不想影響我。」 求學時代的連詩雅,有多少零用錢都會花清光,她尤其喜歡吃東西,去麥當勞要吃兩個餐才夠飽,但是「食極唔肥」。 14歲時,她開始在朋友母親開設的教育中心擔任助教,及後更當上兼職教師,年紀輕輕已累積了不少教學經驗。 翌年暑假,連詩雅開始做兼職模特兒,又多了一個收入來源。

 

「雖然有零用錢,但用完就沒有,做兼職是多勞多得, 除了較多錢用,也可以儲起部分,可以自己控制,我很享受這種自給自足的感覺。」 後來,連詩雅父母離異,養家重擔落在母親身上,所以她希望盡早賺錢,減輕母親的負擔,17歲後已沒有向母親要零用錢。

六份保險在手

中學畢業後,連詩雅也有想過讀大學,但她認為書日後再讀也可以,反而想趁年輕多賺點錢,令自己更有安全感。 她最初主力做兼職,高峰期同時做四至五份兼職,包括私人助理、翻譯、模特兒及補習,最勁試過月入近50,000元。 「我試過一日三餐都吃4元的豬仔包,限制自己每次只能『㩒』200元,令自己沒有現金在手,盡快儲多些錢。」

 

連詩雅於22歲時正式出道,她坦言初期有經濟壓力,向經理人公司借糧長達三年。 借糧的意思是即使有沒有工作,公司都會每月給連詩雅發薪,當她賺到更多錢時,便需清還之前預支的薪金。 她並沒有想過放棄,但在第二、三年時,試過連續工作三個月,但收入依然很少,懊惱到底何時才可以舒緩經濟壓力。

 

2012年,連詩雅主唱的《到此為止》大熱,獲得不少獎項,很多人以為她「豬籠入水」,事實並不如此,沒有即時為她帶來更多收入,只是讓更多人認識她。 「第三年的某一天,我終於清還所有款項,那一刻我告訴會計同事,若某月我只能賺1,000元,就給我這個數,我不想再拖欠公司。」

 

隨著知名度提升,工作量增加,她此後再沒有向公司借糧,還可以逐步改善生活質素。 母親的朋友是保險經紀,連詩雅18歲時已開始買保險,包括醫療、危疾、人壽及儲蓄,合共大概有六份在手。 「我買的儲蓄計劃,供款數年,然後放著由它『滾』, 10多年後可取回相當於本金數倍的金額。」

除了保險,她沒有第二個投資渠道,因為她不懂,希望花時間了解清楚再進行。 「我在兩、三年前,考慮過投資車位,當時旺區車位已升值至100多200萬元,但每月租金只有數千元,回報似乎不高。」 因此,連詩雅將目光放在樓市上面,經常向在銀行工作或當地產代理的朋友查詢。 「我的積蓄足夠買一個細單位的首期,買入後若將之放租,就有租客幫我供。」 由於喜歡吃日本菜,連詩雅又心思思想開設日本餐廳,但積蓄只夠做其中一件事,所以她仍在詳細考慮。 刻下連詩雅仍在努力儲錢,不過,她不會一味「死慳死抵」,偶爾獎勵自己,讓日後有動力工作或儲蓄。

 

使費最大是買鞋
「無論買衣服、化妝品,或者是家居用品,像梳化、洗衣機或煮食鍋,我都會去數間店舖『格價』,選擇最便宜的地方購買。」連詩雅說。 對藝人來說,外形打扮相當重要,雖然有贊助,但也要自行置裝,連詩雅通常趁大減價入貨,或者到價格較低的網站購買。 至於化妝品,連詩雅四周打探,看看哪位同事或朋友有折扣,然後搭單購買。 藝人可向不同品牌借用衣服或首飾,但鞋不可以借用,必須自行購買。 連詩雅除格價外,還會選擇簡單設計的鞋款,包括紅、黑、銀及杏色,方便配襯不同衣服。

想買四門歐洲車
連詩雅近年搬往九龍區,由於住所不近港鐵站,出入要接駁一程小巴,所以她於兩年前買入現時的Volkswagen代步。 「很多人都說UBER很便宜,但過海普遍要300、400元,若自行駕車,選擇紅隧或東隧的話,一定更便宜。」 連詩雅的Volkswagen只有1,300至1,400cc,由於馬力較細,所以牌費及保險費也較低。 「我喜歡四門歐洲車,感覺較穩陣,希望日後有機會買到奧迪(Audi)或平治(Benz)。」連詩雅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puSbkOSMH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