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有幾十萬現金想投資 呢3隻收息股可考慮

社會熱話

廣告

 

龔成老師答:

家人的資金只可低風險運用,因此,資金裡大部要持有現金,只有一半以下可作投資。而投資只可以穩健的收息股,例如港燈(2638)、香港電訊(6823)、合和公路(0737)、內銀、房託,要平均分散在數隻收息股中,這樣最好的。
(對照龔成信箱Q2166)

 

龔成老師答:

合和公路(0737)是不錯的收息股,它的業務是收路費,現金流穩定及強勁,所以派息一向都理想。因為佢的發展有限,因此當賺了錢,就會派息,有時之前累積現金多了,就派特別息。不是刻意推高股價的。

由於佢久不久會派特別息,令計算股息略有困難。你可以保守計,將特別息股息減去,之後只計算正常的股息,每年約有$0.2,若我地要求的股息回報率為5%,即是$4是一個不錯的買入位。(對照龔成信箱Q2161)

龔成老師答:

唔會呀,潛力股仍有增值空間,當然,現價不能叫平宜,分段吸納是較好的投資策略。(對照龔成信箱Q2163)

龔成老師答:

如果我無記錯,銀行月供以每月形式收入,而每月的月供是可以供多隻股票的,即是一個月$50,如不理收費問題,我較建議月供的。(對照龔成信箱Q2164)

龔成老師答:

分30年供樓較好,因為可以利用低息的環境,將資金投資優質股,總財富會得到更高回報,因而有更大的增值。不過,若利息開始高,情況便有變,6%時上述所講的效果開始消失,到9%高息期,更要用加快還錢作為策略。(對照龔成信箱Q2165)

多謝各位提問,若然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的,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的部分刪去。
另外,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3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7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編按:龔成是於公屋長大的80後青年,畢業後於銀行從事投資相關工作,雖然月薪僅萬多元,但因為理財及投資有道,只花五年時間,於28歲已累積到100萬元資產,目前淨流動資產有數百萬元。著有暢銷書《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及《財務自由行》,並出任創富課程導師。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80shing
個人網站:https://80shing.skx.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