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ier Tank 100週年 重新演繹四大經典

社會熱話

廣告

2017 年對 Cartier 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因為 Cartier 經典系列 Tank 正踏進第一百年,Cartier 歷年設計了不少出色的錶款,當中 Tank 擔當了其中一個重要的角色,而方形的設計經歷了一百年仍然風格依舊,百看不厭!

文:Joe@Montrez

 

Louis Cartier 在正值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時候,看見了當時的新發明武器「坦克」,從而觸發起他的靈感,把坦克的駕駛艙幻化成錶殼,坦克的履帶幻化成垂直錶耳,創造了經典之作「Tank」!

 

簡約的幾何圖形錶殼,配上經典的羅馬數字,藍鋼指針,分鐘軌,錶冠上鑲嵌一顆凸圓形的藍寶石,成為了現今 Cartier 的特徵。為慶祝 Tank 100 週年,Cartier 特地重新演繹四大經典之作,作為 Tank 的一百週年禮物!

 

先是重新演繹 1921 年的 TANK Cintrée ,以中央鏤空打造限量 100 隻的 TANK Cintrée,弧形錶殼,錶盤保留了藍鋼指針、分鐘軌、藍寶石錶冠,搭載 9917 MC 型手上鏈機芯,十分優雅!

 

TANK Louis Cartier 是以 Tank 的設計師 Louis Cartier 的名字命名,新款 TANK Louis Cartier 邊界線條圓潤,錶身比較纖薄,搭載 8971 MC 型手動上鏈機芯。

 

1989 年正式推出的 Tank Américaine 延續了 Tank Cintrée 的弧型修長線條,錶殼兩側和錶耳邊角都十分圓滑。當時為著向卡地亞贈予美國 John J.Pershing 將軍的原版 Tank 腕錶致意,故以 Américaine 命名。它亦是卡地亞第一款具有防水功能的弧形錶殼腕錶。

 

全新的 Tank Française 仍然保留著經典的標誌性設計,藍鋼指針、羅馬數字、分鐘軌、垂直錶耳、凸買圓形藍寶石錶冠,而精鋼鏈帶更有如坦克車的車軌履帶,一看便能想像為坦克!

 

Tank 能夠成為經典中的經典,除了它擁有百看不厭的幾何美學觀念,還持續研發不同個性的設計,有著無比的吸引力,這跨越世代的驚人成就,成為 Cartier 在鐘錶界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