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負債$50萬每月搵$2萬 想建立資產還錢先定投資先好

投資

廣告

龔成老師:

當中的關鍵位,是「利息成本」與「投資回報」之間的比較。同一筆錢,如果不還錢要比3%利息,將這筆錢用於投資,就能得到6%回報,那麼,不還錢會較為有利。

不過,當中都有一些因素要考慮,你做債務重組,可能由於過往理財不佳,在這前提下,利用上述方法會提高你的風險,反而正常還錢仲好。

因為上述的方法,雖然你有一定的理財知識,以及確保你投資所得到的回報大於利息成本,同時該投資風險很低,這才可以進行。因此,適合較有理財知識,以及有一定投資技巧的人。(對照龔成信箱Q2662)

龔成老師答:

這反映企業面對流動性問題,佢有訂單,但這些單不是立刻收到錢的,但佢這刻的資金不足,自己卻要立刻找數比人,企業週轉的問題,可以對企業影響好大。

博耳電力(1685)以前曾經熱炒過,好多散戶都好鍾意炒,所以我一直都擔心(凡多散戶炒的股,不要投資)。

這股的問題不少,生意本質都有d問題,至於訂單,無人知當中的質素,以及真實程度。現時你最好先減持一部分,因為這股的質素真的有限。(對照龔成信箱Q2658)

龔成老師答:

聯想集團(0992)算是一間不過不失的企業,本身不是沒有價值,但產品本身的價格自主能力不高,過往生意無乜增長,盈利算是一般。

$5不算貴,不用太擔心,這股並不是沒有投資價值,但增值力一般,這股有得守的,暫時可持有。(對照龔成信箱Q2659)

龔成老師答:

嘉士利集團(1285)近年有盈利下跌的情況,雖然股本回報率很高,但要留意,比率正不斷下跌,上市只有3年,上市前的股權結權不同的,現時才慢慢「見真章」。

企業不大,質素只屬中等,市盈率只有8倍,的確不貴,但這只是手映企業不確定性的風險溢價。我未有深入研究這企業,若產品有前景的,可投資,但不要大注。(對照龔成信箱Q2660)

龔成老師答:

和諧汽車(3836)主要在中國從事較豪華的汽車銷售,由於近年中國經濟的增長不及之前,高消費行業受影響,佢業務較為波動。

本質不過不失,都有企業的獨特定位,但就現時中國的經濟情況,相信佢中短期內都未必向好,現時估值中等,未算好平宜,這刻值博率一般。(對照龔成信箱Q2656)

編按:龔成是於公屋長大的80後青年,畢業後於銀行從事投資相關工作,雖然月薪僅萬多元,但因為理財及投資有道,只花五年時間,於28歲已累積到100萬元資產,目前淨流動資產有數百萬元。著有暢銷書《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及《財務自由行》,並出任創富課程導師。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80shing
個人網站:https://80shing.skx.io/
多謝各位提問,若然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的,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的部分刪去。
另外,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3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7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