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宇光學染藍 股價上升添動力

投資

廣告

恒生指數公司早前公佈季度檢討結果,將加入碧桂園(2007)和舜宇光學(2382),並剔除昆侖能源(135)和國泰航空(293)。事實上,對上一次季檢、即今年8月份,由於百麗(前上市代號:1880)私有化,而需要股份代替其懸空位置,當時舜宇光學已經是呼聲最高之一,唯最終由萬洲國際(288)納入恒指成份股。是次舜宇光學成功「染藍」,可謂不出為奇。

 

舜宇光學在光學行業,具有領先優勢,早前公佈10月份的營運數據,整體表現不俗。今年10月份,手機鏡頭出貨量5,904萬件,按年增加38.9%,主要因為集團在手機鏡頭市場份額上升,惟受到國慶假期影響,按月下跌2.7%。手機照相模組的出貨量按年增加11.9%,至2,949萬件。

受惠手機升級潮,消費者對產品質素需求增加,集團亦積極優化產品組合,除了兩千萬像素的手機鏡頭已實現量產,亦提升廣角、超薄、雙攝像頭等其他功能的千萬像素以上的手機鏡頭。

隨著車載成像系統及智能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普遍化,車載鏡頭的需求增加,料為集團帶來更多機遇。今年10月份,集團車載鏡頭的出貨量按年增加33.5%至282.8萬件,主要由於車載成像系統領域的快速增長,以及集團在行業的市場佔有率增加。

 

集團成功「染藍」,為股價增添上升動力。走勢上,11月14日高見152.6元新高後遇阻回落,目前各主要平均線順向排序屬利好,STC%K線升穿%D線,惟MACD牛差距收窄,可考慮138元以下吸納,上望160元,不跌穿130元續持有。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經理黃智慧
[email protected]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本人並無持有上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