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咗騰訊滙控港鐵 買埋盈富好唔好

投資

廣告

問 1:

現時有投資騰訊(700),滙控(005),中國鐵建(1186),港鐵(66), 這個組合如何呢?仍需要分散投資到盈富嗎?以上每隻1-2手左右,買咗你的書,希望學習多啲。

 

龔成老師答:

組合可以的,騰信(0700)是潛力與風險並存的股票,只要佔組合比例不太多,就無問題。當然,你加入盈富(2800)較好,可令組合更平衡,更有效分散風險。

 

多謝支持,大家加油!(對照龔成信箱Q2830)

 

問 2:

你好,我登記了股票班後補,會有位嗎?

 

另外,你覺得中遠海控(1919)如何呢? 4蚊左右入 這一年最近由虧轉盈 可考慮繼續持有嗎? 謝謝!

 

龔成老師答:

若有同學轉去另一班,就有位的。

 

中遠海控(1919)其實質素一般的,航運股比較麻煩,本身有週期性的波動,同時分析不易。雖然這股近一年升了不少,但長期持有不一定是最好的策略,因為行業的變化較快,股價也會較為波動,投資這股要有一定的技巧,可以考慮獲利。(對照龔成信箱Q2831)

 

問 3:

你好 想問如果新手想玩月供 5千蚊1個月,應該3千盈富、2千港鐵好,定5千全部放盈富? 定係應該要放多D,例如1萬先夠玩?

 

另外我睇過資料,好多人話月供港股不如月供美股,你又點睇呢?

 

龔成老師答:

如果月供$5000,可以其中$3000投資盈富(2800),另外$2000投資港鐵(0066),當然,若這$2000投資港鐵及另一隻優質股,你的組合會更平衡。

 

如果你本身無投資經驗,不懂捕捉平貴價位,將較多資金做月供,會較好。但否你有技巧,只投資$5000月供,其餘持有現金,到儲到一定現金後投資股市,捕捉更好機會,這會有更大的回報。

 

中國的經濟增長,在之後的多年,仍會高於美國,中國企業的長期成長會比美國多,長期股價增長也是。(對照龔成信箱Q2832)

 

編按:龔成是於公屋長大的80後青年,畢業後於銀行從事投資相關工作,雖然月薪僅萬多元,但因為理財及投資有道,只花五年時間,於28歲已累積到100萬元資產,目前淨流動資產有數百萬元。著有暢銷書《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及《財務自由行》,並出任創富課程導師。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80s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