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位界別藍籌股 將軍澳需求大有水位

投資

廣告

不知不覺間,筆者於本欄分享分享車位資訊和投資心得接近三個月。由於工作關係,本欄將暫停。再次衷心感謝老總、編輯及讀者的支持和鼓勵!

文:洪龍荃

這三個月以來,筆者分別地論述了多區的車位投資前景,其中讀者想必對東涌及將軍澳區尤其有印象。筆者依然看好這兩區的投資前景,主要是潛在催化劑未被完全實現;而且這兩區的交投活躍,也是對初入手的投資者是較好的選擇。

東涌車位仍有水位

東涌的話,筆者認為港珠澳大橋、與屯門的連接路及潛在的大嶼山發展藍圖,將會大大提升該區的經濟價值和基建。
雖然車位價格已較年初急升近五成,依然認為還有一定水位。至於將軍澳,筆者特別喜歡將軍澳南和日出康城的車位。
將軍澳可以算是車位界別的藍籌股,收租回報不錯,區內年輕家庭多,對車位有龐大需求,唯一不足之處是價位已略高,或許水位會細一點。

近月,相對上多了投資者擔心美國加息和縮表的影響。筆者仍認為影響資產價格的因素很多,其中最重要還是看供需,倘若供需沒有改變的話,就像現時我們並未看到車位供應大幅增加,理論上價格會守得頗為堅挺。

而加息等因素,筆者認為美國聯邦儲備局也不是亂來的,一切也會考慮經濟實際情況而行動。加息或者其他收水活動的背後,實際上是經濟的實質改善,只有加息的幅度太多或太快,才會對資產價格有明顯的影響。

投資前宜車地考察

香港加息步伐應該較慢,最快有機會加息的時刻應該是明年初。
而且中、港經濟基調還算穩定,因此,筆者短期內看不到資產價格大幅下滑的誘因。

最後,再次順帶一提,買賣車位從來也要小心分析,而且切記要做實地考察,千萬別盲目相信經紀。
祝各位讀者投資順利,身心康泰!有緣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