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單位想變大 7個裝修貼士變出超大空間

樓市

廣告

近年經常聽到一些公屋單位,經裝修後設計煥然一新,甚至可以媲美私樓,不過部分屋邨落成已久,增加不少裝修難度。

文:Nam

「公屋裝修易」設計師繆先生指,部分舊式公屋單位的窗戶不足,導致房間出現缺乏光源問題,裝修時可以加裝氣窗、磨砂玻璃門等,作透光之用。

另外,改變單位間隔帶來空間不足問題,繆先生建議有技巧地作出「偷位」,包括房內不設大書枱,偷走多餘空間,以櫃代替牆壁間房等。

至於解決家居雜物問題,可以於房內加設多組地台,加強收納空間,甚至用盡樓底高度,安裝高身衣櫃作收納之用。為了加強空間感,單位牆身亦可做鏡面設計,令光線更廣闊,視覺上延伸。

部分戶主會將廚房改造成開放式,以擴大廳區空間,「福創生活」設計師莫先生指,開放式廚房與廳區之間可以以一張枱作分隔,並且兩個區域同時使用。枱底亦可預留位置放洗衣機或雜物,用盡空間兼達到一物多用。

「新峰設計工程公司」設計師黃先生則指,開放式廚房需要配上強力抽油煙機,同時要使用電磁爐以符合防火要求。對於有戶主建議將廚房及浴室掉轉,他指裝修時要確保新造渠位及防水等做得妥當,以防出現滲漏問題。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