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16,000想買樓 2招儲首期必殺技

樓市

廣告

讀者Chris問:

 

Anthony Sir,你好!

 

在你的社交網站上,看見你一次又一次幫年青人上車,買到筍盤,實在非常羨慕。

 

可惜我的收入不多,每月約16,000元,除扣除每天上班交通、午飯3,000元,家用4,000元。

 

加上供保險、還grant loan又3,000元,每月置點衣裝、跟朋友聚會、跟女朋友拍拖,已沒有甚麼奢華享受,只是簡簡單單的生活,又花了3,000元。

 

每個月最多只能儲3,000元,試問又怎可能儲到幾十萬元付首期呢?我應該如何做呢?

 

文:1% Anthony

 

 

很多時候跟年輕人談上車買樓,都會跟筆者數流水賬。

 

以你的情況為例,每月收入僅16,000元,每天交通、 吃飯,還有每月保險、電話費、家用、還錢、交際、娛樂等,所餘無幾,筆者都曾經年輕過,怎會不明白這種情況?

 

儲錢只是其中一招!

 

想盡快成功上車,就要學會儲、賺、借、夾!

 

儲錢是一種態度

有效儲錢的方法有很多,最重要是你是否願意儲。
只要你有明確的目標,只要你願意儲錢,就會想到很多方法去慳錢,你會很有動力,很有計劃,慳到錢會很有成功感。

相反,如果不願意儲,就會想到很多理由去花錢,覺得慳錢很痛苦。

 

然而,當你有了目標,就會發現原來享受生活、獎勵自己不需要花很多錢。

 

有次跟朋友去麥記吃包包。
朋友:「你食咩?」
筆者:「魚柳包呀,做緊特價。」
朋友:「好心你啦,咁多樓收租,食個包都慳?」
筆者:「魚柳包同其他包有乜分別呢?我都鍾意食。」
朋友:「咁唔使專登揀個平嘛。」
筆者:「價錢爭成倍喎,點解要揀個貴呢?」

 

有了這種態度、這種智慧,錢就會自自然然的儲起來。

 

今天或者你的收入不高,儲的不多,然而,隨著經驗不斷累積及工作能力不斷提升,賺錢會愈來愈多,儲錢速度就會以倍速上升,買樓目標亦很快達成!有效儲錢方法,講座再分享。

 

不要只想著儲錢,賺錢才是最重要的。

 

假如你每月收入不多,例如只有15,000元,就算你不吃、不喝、不乘車,最多也不過儲15,000元,所以重點不在儲,而在賺!

 

想辦法增加自己的收入,將來借按揭也容易。

 

如何增加收入呢?工作上要盡快爬升,工作以外的時間更重要!

 

要盡快多找一些機會賺錢,俗稱「秘撈」,甚至發展自己的事業。

 

再進一步,就是要磨練自己的財技。

 

想倍速上車,就要再多學習一點財技,學借錢、學夾錢!

 

又有很多同學與親友夾錢,如與家人、情侶聯名,一個人收入20,000元,兩小口子加起來就是40,000元,毋須等升職,馬上就可以通過壓力測試買樓了。

 

今天辣招招數很多,聯名、擔保等必須懂得計算清楚,例如會否影響購買力等,往後再詳談。

 

 

作者為1%投資培訓中心課程總監,教授物業投資、上車及裝修等課程。暢銷書《上車又住又賺》及《樓轉命運》作者,網誌《第一桶金》總瀏覽逾300萬人次。
Fan Page《第一桶金》: www.facebook.com/anthony.wealth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