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水泉澳邨公屋單位 最平17萬裝修 變出超大空間

樓市

廣告

香港房屋的實用面積愈來愈細,故不少開放式單位應運而生。事實上,兩口子若於裝修設計上多花心思,就算是開放式單位,亦可擁有大量收納空間。今次介紹兩個水泉澳邨公屋單位,睇睇設計師點樣透過裝修技巧,變出超大空間。

 

首先登場是由設計公司Fano Design Workshop示範如何以17萬元,打造酒店式設計的安樂窩。

 

這個水泉澳邨的二至三人單位,屬開放式間隔單位,實用面積約236平方呎。 戶主為新婚夫婦,希望家居走酒店式的型格風格。 加上男戶主有大量珍藏模型,故亦想有大量的儲物空間。

 

文:詹詠渝

攝:彭大偉

 

 

黑、白、灰色夠型格

單位呈長形格局,由於單位只有一扇窗,倘若間出房間,客飯廳則會過於侷促。 因此,設計師保留了開放式間隔,於窗邊打造特大地台,並擺放雙人睡床作為房區。 設計師為用盡每一吋空間,用半間屋的空間打造了一個特大地台連衣櫃。

 

值得一提的是,設計師為增加全屋的儲物空間,除特大地台外,還特別訂造了兩個合共約20呎的巨型儲物櫃,由廳區伸延至房區。 另外,由於戶主需於十分昏暗的環境才能進睡,故設計師主要採用黃色的燈光,且設置吊燈,代替傳統光管。 一方面可避免全屋過於光猛;另一方面,可營造柔和浪漫格調。

 

由於屋主亦較年輕,故傾向選用黑、白、灰色為設計主調,以打造型格風格。 除採用深色牆身外,同時採用深色家具如黑色沙發及電視櫃。不過,假如全屋都只用深色裝修,感覺則會過於暗沉。故此,設計師特地採用「暖色系」的木材打造長櫃及地台。

 

一方面可予人溫暖的感覺,另亦可與深色牆身及地板形成對比,相互襯托。 大門旁邊擺放了電視櫃,除擺放電視外,亦有抽屜讓戶主擺放雜物。 右邊位置則擺放了特長儲物櫃,一櫃作三用,分別可作鞋櫃、雜物櫃,以及飾物櫃。

 

實木趟門後除可擺放戶主的雜物外,還可擺放鞋履。 而右方的中間位置,則以玻璃打造櫃門,從而讓戶主可擺放其珍藏模型,並可展示出來。

 

拉簾代替房門

為增加空間感,設計師亦巧妙地將玻璃櫃內,以鏡子代替傳統木櫃身。 玻璃櫃下方則不設櫃門,讓戶主放置一些常用的雜物,方便他們隨時取用。 沙發後方擺放了一張與沙發長度相若的黑色長方形飯枱,倘若有朋友到訪,可將飯枱拉開,變成更大的飯枱,以宴客親朋。

 

飯枱後的房區亦設置了拉簾,收藏於兩個長櫃之間,用以分隔廳區及房區。 因此,當戶主的朋友到訪時,可拉出簾子遮蔽房區,從而增加私隱度。

 

雙人睡床旁邊亦打造了一個儲物櫃連梳妝枱,櫃頂亦預留空間,供屋主收藏多對球鞋。 衣櫃櫃門亦特地採用黑色玻璃,令房區看上去空間更大。 而床底及天花則設有燈槽,加強空間感。 全屋裝修連傢具20萬元有找,僅需17萬元。

 

另一個介紹的水泉澳邨單位,面積300呎,面積需小,卻仍可享生活態度,要住日系感覺的家亦不是夢!

 

撰文:Haha Ho(原文:新假期)
相:設計情報中心提供、網上圖片

 

生活態度 + 日系設計 = 水泉澳邨 300呎單位

香港一屋難求,成功輪候公屋上樓的可謂現今社會的幸運兒。你可能會說 300呎的公屋單位非常細小,但以下單位的設計告訴你,只要在裝修和設計上花些心思,300呎單位亦可充滿生活態度,對情侶來說非常有空間感,2人世界「一流」!裝修約$25萬。

 

客廳

把門推開,你會看到木製地板和牆櫃,入牆的高櫃可節省單位的地方,在牆上可放置自己的照片或心愛的公仔,為家中增添個人特色。電視背牆為水泥色,以黑鐵射燈透光,集工業風和自然風在一屋。

 

 

設計師把睡房與客廳之間的牆身拆掉,換上日式復古屏風,以增加屋內的空間感。

半透明的屏風玻璃可令光透入屋內,又能保持房間內的私人空間。

地台的小樓梯亦令整個單位變得有特色。

 

房間

推開屏風,房間的主要都是木製家具,設計師在地台上製造了上揭式儲物櫃,增加儲物空間又營造了日式感覺。客廳的飾櫃延伸到睡房衣橫,令客廳和睡房設計變得統一。

拉上屏風後,情侶就可享受2人世界~

房中還有地方放置電腦或可將位置變為化妝桌。

 

廁所 + 廚房

早前有單位的廁所位,關上門後坐不了在馬桶,此單位就不會有此笑話,但沖涼的位置就有點狹窄。而廚房則如一般單位的模樣。

 

 

自己屋企自己設計

如果不想花幾十萬,但想有以上效果?現時市面上有家居品牌為你提供單位設計的建議,只要輸入你想計劃的屋邨位置,或會有相關的建議,例如 水泉澳邨 ,IKEA有2種1-2人單位的示範,跟著示範買家居,相信不用幾十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