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去羨慕不要去妒忌 9個活出令自己開心的方法

職場

廣告

文:二木

無論在工作或生活上,我們不多不少都會在意其他人如何看自己。

在意別人眼光只會為自己帶來負面影響,所以要學會不去介意。

介意或許是無可避免,但需要慢慢學懂釋懷,所以筆者總結了9個如何活出自我的原因和方法。

1.自己最了解自己
沒有人會比自己更清楚自己心中的想法,更加沒有人能夠代替你生活。在人生的過程中,別人可以給予你建議,但別人不會知道甚麼才是最適合自己,也不能夠設身處地為你著想。

2.重心只放在重要的人或事
應該把精神和重心放在真正重要的人或事情上,不需要把精力放在不了解自己的旁人身上,別人愛怎麼說就隨他吧!管他那麼多都是浪費時間,不值得的。

3.面皮要夠厚
當聽到或知道別人在背後惡意批評自己時,當下會感到十分生氣,而且會很介意。但你也管不了別人的嘴巴,都無法計較和在意太多,反正他們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而已。學會讓自己的面皮更厚一些,自然能百毒不侵。

4.不要想得太多
不要養成想得太多的習慣,否則只會令自己更容易胡思亂想。有時明明別人並沒有在評論你,可能只是與你對望了一下,但就覺得別人在背後說你壞話。變相你總是處於負面的情緒當中,事實或許只想得太多而已。

5.別人其實沒有想太多
每個人大部分時間應該只是在想自己的事情,根本沒有空餘的時間去管其他事,就算有空在背後討論你,都只是偶而一兩次。

6.要有判斷力
別人的看法多數源於自身的價值觀和觀察,有時可能比較主觀,所以你應該要有判斷力,畢竟不是所有意見對你而言都是合適的。如果別人的意見是可取的,不妨接納,不可取也不必太介懷,可以一笑置之。

7.不需要滿足所有人
每個人對自己的期望和看法都有不同,但絕不可能滿足到所有人。既然如此,根本不需要滿足或取悅每一個人,只需要滿足到自己、對得住自己就足夠。

8.享受當下
當你時時刻刻都只是在意別人的眼光,往往會忘記了要享受美好的時光。實際上,值得開心的時刻應該有很多,所以應該要把握現在,享受當下。

9.人生苦短
所謂人生苦短,又何必花那麼多的時間思考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呢?與其要別人去定義自己,不如由自己去主導一切,學會不去計較和在意,活得開心自在才是最重要。

資料來源: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