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發兩個月花紅 香港寬頻2018年繼續加薪

職場

廣告

資訊科技 香港寬頻福利最強

互聯網已滲透至人們生活每一個部分,可想而知資訊科技的重要性,這個行業的前景自然是無可比擬。

香港寬頻現時為約54,000間企業提供服務,涵蓋互聯網、數據、雲運算及企業整合服務,上個財政年度(2016年9月至2017年8月)營業額增長逾一成。
香港寬頻在港聘用約1,700名員工,近期流失率為單位數字,空缺約佔整體1%,即需要聘請15至20名員工。

去年發放兩個月花紅

香港寬頻助理總監—資訊科技及持股管理人雷志宏說:「因應全球趨勢,我們對人工智能(AI)、雲運算及大數據的人才,需求與日俱增。」

雷志宏指出,過往的資訊科技產品較為單一,主要是互聯網服務;而AI及大數據讓公司為企業提供更加貼身的服務。
因應這個趨勢,人才需求亦出現變化,過往可能只需要單一專才,例如軟件開發工程師;現時則需要更多跨領域的人才,除軟件開發外,最好同時懂得網絡推廣及數據分析。

這個道理不難理解,當軟件開發工程師為企業設計軟件時,應該要考慮網絡保安問題;否則,客戶資料外洩帶來極大問題。
若軟件是協助做生意的話,軟件開發工程師能夠一併考慮市場推廣策略,便能將軟件的長處發揮得最好。
「員工時常要跨部門工作,懂得的知識愈多,與不同部門溝通愈佳,也可應付不同項目,這類人才最渴市。」

集團一向鼓勵人才自學,同時提供不同形式的培訓,讓他們掌握更多技巧,以助擴濶眼界。
香港寬頻高級經理 – 人才管理黃潔儀說:「為了吸納人才,香港寬頻建立起品牌形象,尤其著重人才的福利,甚至設有人才關顧部門,主動照顧員工各方面需要。」
香港寬頻稱員工為「人才」,採取生活工作優先措施,人才的家庭及健康優先於工作。

此外,香港寬頻採彈性上班時間,另可因應需要安排流動工作,每月其中一個週五放半天假,讓人才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及發展興趣。
最近香港寬頻提升工傷福利,人才若因工傷休假,首三個月可支取整份薪金,福利優於勞工法例。

據悉,香港寬頻每年12月發放花紅,去年底平均為兩個月薪金,因應人才表現而定,今年暫未公布,但派花紅機率極高。
薪金調整方面,2017年初平均加薪4.5%;2018年暫未公布,黃潔儀預期加幅會優於大市。

延伸閱讀

成功人士特質 學識5小時法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