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淘金, 孫耀威, 直播, 網紅, 紅包, 打賞, 歌手, 吸金, 人民幣, 港元, 内地直播平台, 虎牙, 抖音, 微博

【創業淘金】孫耀威登陸內地平台做網紅 直播2小時 吸7,000萬人民幣

創業

廣告

創業淘金】內地流行直播,不少「網紅」直播數小時已能賺到很多的紅包及「打賞」。近日,有名港人十分熟悉的歌手—出道26年的孫耀威都在網上直播,短短2小時已吸引逾350萬人次觀看,「吸金」達7,000萬人民幣(即折合約8,400萬港元)。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新傳媒資料室、直播截圖

孫耀威直播 破收看紀錄

有指内地直播平台「虎牙」以5,000萬人民幣的加盟金,邀得孫耀威成爲該台的網上主播。

據知孫耀威在「虎牙」直播,不但打破了該平台的直播收看紀錄,甚至癱瘓了伺服器。

圖片:直播截圖

2小時「吸金」7,000萬人民幣

孫耀威的首次網上直播,為2小時直播唱歌彈琴,當時吸引逾350萬人次觀看。

而由粉絲贈送的禮物、「抖內」紅包,等值7,000萬人民幣(約8,400萬港元)的現金,孫耀威亦獲得約逾百萬港元的收入。

圖片:直播截圖

孫耀威無心插柳成網紅

他曾表示,進駐直播平台成為網紅是無心插柳的。

會有這個想法,是因為他在內地拍戲時看見許多臨時演員都玩「抖音」,所以才決定開帳戶。

孫耀威把舊歌、歌曲、戲劇和演唱會的花絮都放在網上,沒想到微博粉絲因而增加了數百萬。

這次的直播更讓他人氣飆高,獲得許多商演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