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計骰 香港 畫 意大利 藝術家 名人 肖像 國際視野

十年玩扭計骰經驗唔係白費 藝術家扭出肖像畫 賣22.8萬元 | 國際視野

創業

廣告

國際視野】香港有人用毫子砌起一幅畫,在意大利亦都有年輕藝術家用扭計骰製作出名人的肖像,並以數千美元的價格出售。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unsplash | 資料來源:CNBC

扭計骰達人

這位24歲的Giovanni Contardi與一般人一樣喜歡玩扭計骰,但他並非單單將扭計骰復原,而是將數百個扭計骰砌成大型肖像畫,其中包括NBA超級巨星LeBron James、歌星Rihanna和Justin Timberlake等名人的肖像。

第一幅Contardi出售的畫,是已故歌手Amy Winehouse的肖像,售價約5,000美元(約40,000港元)。

但這並非是他最貴的肖像畫,去年有一位私人買家為了在聖誕節給妻子一份驚喜禮物,就委託Contardi幫他砌一幅肖像畫,最後以29,000美元(約228,000港元)交易。

但這份興趣亦相當不容易,Contardi說:「每一個扭計骰都是真的,每一幅畫作都是手工製作,所以需要付出大量的時間。」

每一幅逼真的肖像畫至少需時三到四周,當中大部分時間都是用來設計、思考如何用色。

因為扭計骰由白色、紅色、藍色、橙色、綠色和黃色方塊組成,Contardi只有這六種顏色可用,所以設計肖像畫時相當費功夫。

但這樣沒有使Contardi氣餒,因為他實在太喜歡製作肖像,而且每次都是基於現有的名人照片來製作,因為他說:「我很喜歡看到每個人的面部表情,所以我總是用不同的面部表情來挑戰自己,以及如何用僅有的顏色讓它們變得真實。」

一旦完成設計圖後,Contardi就只需要兩個小時的時間來,將幾百個扭計骰扭到他所需要的顏色方塊,然後再組裝成一幅191厘米×137厘米的肖像。

這個步驟對於Contardi來說非常容易,因為他已經有十年玩扭計骰的經驗,而且常常參加比賽,甚至在2011年的世界扭計骰錦標賽中獲得第二名。Contardi平均在10秒時間內就可以還原一個扭計骰。

用扭計骰製作肖像畫這個想法,是源自於高中時代,當時他覺得扭計骰的用途可以更加有創意,所以七年前他為一間高中製作了一幅191厘米×137厘米、Edvard Munch的名畫「吶喊」的扭計骰版本,當中使用了超過900個扭計骰。

畢業後,Contardi搬到了澳洲,在墨爾本的一間咖啡館做咖啡烘焙工作,同時繼續製作他的扭計骰藝術品。

每次完成一幅肖像畫時,Contardi都會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他的藝術品,而且在製作Will Smith、The Rock等名人的肖像畫後,就開始受到名人同大眾的關注。

目前,Contardi仍然透過社交媒體來發布他的作品,在Instagram上就擁有近35萬粉絲,最近還在曼哈頓藝術畫廊展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