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工 工作 公司 職業 收入 薪酬 香港 打工仔 職場制勝

為收入而轉工最不智 4個增加收入法 一個月見效|創業入門 | 上位攻略 | 職場制勝

創業

廣告

轉工職場制勝】香港打工仔不時轉工,但不少人即使轉工,薪酬都維持在相約水平!因此,如果你單純為了收入而轉工是不智的,因為有問題的可能是行業結構,當你這行的收入就是這麼多…所以當自身收入遇上樽頸,就要開拓副業,跟著以下四個步驟,你就可以一個月內找到新出路!

撰文:Allen |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CNBC

Chris Guillebeau是美國一位著名blogger和演說家,曾出版書藉《Side Hustle: From Idea to Income in 27 Days》(你可以不只是上班族:斜槓創業,複業多賺多自由的27天行動計畫),當中Chris Guillebeau提及以下四個要點:

4個增加收入法 不用轉工

1.用已有技能創業

想發展自己的副業不一定要學新技能,你想編寫一個手機APP,但又不是專業人士,所以根本無從入手。

他希望大家明白在你自身所擁有的技能中,往往已經有條件去開拓副業!大家要做的就是,列出自己所有技能,找出最有興趣及可行的,預測收入及實行的難易程度,最終找出你的創業核心技能!

2.挑選最好的主意

Tinder是一個交友軟件,大家可以參考Tinder的設計,篩走你不想交的朋友(主意),只留下想認識的。他建議有意開拓副業的人要在以下2方面加多思考,第一是你如何轉變顧客的生活以及你如何從中賺到錢。

有結果後就要測試一下你的主意如何,做資料搜集看看市場上有沒有人已經在做同樣的事情,或者你的主意有甚麼別於你的對手,問問自己,你是否能幫客人解決到問題。

3.準備工作

在第三個星期,理應作好最後準備和落實所有細節,例如你是準備要賣一個產品,你的成本控制做得如何,以及生產鏈、供應會否順利;如果你是要提供一項服務,你需要考慮這項服務的時間成本是否可行。

最後選擇付款方式,例如PayPal 又或是 Invoices都是不錯的選擇。寫下顧客付款的流程,在流程中找尋顧客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並試着解決他們。只要你多從不同角度,以第一身代入客人感受找出問題,都會為你節省大量時間,不用到出事才亡羊補牢。

4.開始你的副業

在第四個星期,請務必實行你的副業。第一時間當然要出盡友情牌,告知你的家人、朋友幫手宣揚開去,也可以自己開一個Facebook Page作招徠!在一個月的時間內開展一個新事業聽起上來很瘋狂,但他絕不建議大家用六個月甚至八個月去思考和實行。創業者不用在意什麼時候推出計劃才是最好的時機,因為往往最好的時機就是無畏無懼地一直向前,見招拆招一路走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