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聲揚專欄|TVB直播帶貨是否虛火 「人人都搞直播帶貨,你估人人都識直播帶貨咩!」

專欄

廣告

##embed-label-0##

今年港股表現麻麻地,年初相當強勁,但農曆新年假期後急轉直下,年初至今差不多是原地踏步。指數就是「加權平均」,所以根據定義,總有些股票大幅跑贏大市;有些則大幅跑輸。不過今年比較特別,不少看似沉悶,全不「sexy」的大公司,回報卻相當不錯。

首先是渣打集團(02888)屢創新高,還勉強可以說是因為併購傳聞;但另外兩隻非常「傳統」的藍籌,滙豐控股(00005)和中國移動(00941)均大幅跑贏,則較為叫人意外。 滙控和中移強勢的原因,筆者也不太清楚,可能只是因為「夠殘」。師傅教落,殘股可以更殘,但「夠殘」的確可以是股價大升的原因。 例如是電視廣播 (TVB,00511),TVB近年的弱勢,大眾都知道。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資料或影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