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錢專欄|餐飲板塊落鑊 奈雪的茶(2150)值得留意

專欄

廣告

恒指經過一段時間的回調,上週終於有點反彈,像上星期三,恒指就單日大升了800多點,總算站穩2萬點。而上星期五,有某些板塊表現特別優秀,像手遊板塊和餐飲板塊均有明顯升幅。餐飲板塊中,特海國際 (9658)單日大漲17%,是焦點所在,而除了特海之外,奶茶股奈雪的茶 (2150)表現亦非常特出,週五升5.6%,挑戰前頂8.49元。

不知道大家是否認識奈雪的茶,奈雪跟喜茶一樣都是內地奶茶業行業的頭部品牌,創立於2015年,在內地非常受歡迎,截至2022年12月31日,門店數量超過1000家,覆蓋全國超過80個城市。

比起其他奶茶店,奈雪的茶有其首創的「茶飲+軟歐包」雙品類模式,而品牌定位上也相當明確,目標有三個主要面向,分別是要打造高端茶飲品牌,同時成為消費者的日常剛需,並將做茶文化推廣至全世界,筆者在疫情發生之前在深圳都曾試過,大排長龍。三個目標都反映了奈雪的茶野心勃勃,並非一般單純只打算賺錢,而是真是希望建立一個人們會記住的品牌。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資料或影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