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規則|中證監:中美就中概股監管應加強溝通

上市規則|中證監:中美就中概股監管應加強溝通

投資

廣告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上周五指,要求內地企業赴美國上市前,需向SEC披露更多資訊,如內地政府實施新監管措施所帶來的風險等,並制定新指引。中國證監會今日回應時指,當局已留意到SEC聲明,特別是對上市的資訊披露方面提出新的要求。兩國監管部門應當繼續秉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精神,就中概股監管問題加強溝通,找到妥善解決辦法,為市場營造良好的政策預期和制度環境。

中證監指中美兩國資本市場作為全球重要的市場,相互聯繫日益緊密,愈來愈多企業、投資者、金融機構相互參與對方市場,加強監管合作是必然選擇。並重申一直以來,對企業選擇上市地持開放態度,支持企業依法合規選擇國際國內兩個市場,不管在哪裡上市,都應當符合上市地、運營地相關法律法規和監管要求。當前,內地主管部門對有關行業進行規範管理,目的是統籌發展和安全,促進市場主體持續健康發展。在制度的制定和執行過程中,中證監將與有關部門密切溝通,進一步統籌處理好投資者、企業、監管等各方關係,進一步提高政策措施的透明度和可預期性。

今年以來,內地經濟持續穩定恢復、穩中向好,一大批優秀企業蓬勃發展,資本市場的優質投資標的不斷增多。只要上市公司經營狀況是好、品質是高,生態是不斷改善,自然獲投資者青睞,對內地資本市場前景判斷是可預期的,是可持續健康發展。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